2007年6月23日

DWL-G730AP 迷你無線基地台

x樂福$899入手(原價$1680),實際看起來比照片的質感好一些,雖然體積實在非常迷你,但AP的基本功能都有包含,防火牆的設定還比新買的另一台ZyXEL P-334WH豐富不少。可由USB供電,跟NB一起帶著走挺方便的。

ASUS、Ultiva之前就有類似的產品,只是售價讓我一直遲疑到現在,沒想到剛好碰上這個心動價,就馬上行動了。同時3Com AP也壽終正寢,不知道是耐不過酷暑,還是連續一星期網路遭受攻擊,已經變成一塊熱呼呼的屍體。

目前使用無線分享器的一些經驗(或者說抱怨):
  • 3Com - 剛開始偶爾會發生熱當,需要重新啟動,在某次firmware更新後有改善一些,但偶爾還是會有不明原因的掛點
  • Corega - 大概是買到不良品,第一天上線就發生多次掛點,只好退貨。
  • D-Link - 搭配某些無線網卡會有訊號不良的狀況,許多設定更改後需要重新啟動(連線會中斷)
  • ZyXEL - 缺少一些基本的防火牆選項,例如設定src/dest ip:port的rules,只能設定阻擋特定port,無法設定特定的電腦不能存取某些服務。同時開啟多項特殊功能時,若有較大的流量在傳輸,processor的usage就會持續100%。
  • FON - 如果功能可以齊全一點會更好。

期待下次可以入手VIGOR的機子,而且要有VPN/SNMP功能的那種。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