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久違的iPod Touch,入手

最近爆滿的行程表、備忘錄,讓我開始考慮添購一台PDA。第一次知道iPhone/iPod Touch,它的功能就令我驚豔,只是缺少HSDPA上網的功能,因此一直處在猶豫之中。也許買有WiFi功能的iPod Touch就足夠了,在家、在學校,其實都有穩定的WiFi訊號,在其他地方就必須拿Notebook來充當WiFi基地台,有些不方便但也還能接受。

01/27 在台中NOVA $13,500入手。
01/29 嘗試很多次,終於jailbreak成功。

我的iPod Touch firmware出廠版本是1.1.2,用以下的步驟可以成功逃獄。
  1. 用iTune將firmware還原成1.1.1 (iPod1,1_1.1.1_3A110a_Restore.ipsw)
  2. 關閉Auto-Lock
  3. Safari連線到 jailbreakme.com (須先設定WiFi)
  4. 桌面出現Installer,進入並安裝 Tweaks (1.1.1) / OkToPrep
  5. 用iTune將firmware升級成1.1.2 (iPod1,1_1.1.2_3B48b_Restore.ipsw)
  6. 執行1.1.2 jailbreak (1.1.2-jailbreak.zip),勾取SSH,設定root密碼
  7. 安裝BSD Subsystem
  8. 使用SSH遠端登入,將/Applications搬移到/private/var下,用ln建立連結 (解決空間不足問題)
  9. 設定使用中文介面
  10. 開始享受 iPod Touch 自由的樂趣

4 則留言:

  1. 請問要如何設定wifi上網
    我試了很久都不行
    我的wifi基地台
    WEP加密
    64bit 16進位(十位數)
    連上基地台後 只有看到Ip跟subnet mask
    使用safari卻顯示找不到server

    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先確認基地台有開啟DHCP及允許iPod的MAC address,iPod找到wifi訊號後,輸入密碼就會連線,自動透過DHCP取得ip/mask/gateway/dns,若這個部份不成功,可以先將基地台的加密功能先關掉試試。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我也用了您的相同方法但install後,也就是到了第4點,我沒有辦法看到. Tweaks (1.1.1) / OkToPrep
    我看到的是Tweaks(1.1.3)裡面並沒有oktoprep這個資料,所以後面的都做不下去,請問可以幫我一下嗎..謝謝
    by the way:我還有用source重新更新過了但還是沒有那個檔..

    回覆刪除
  4. 請問要如何設定wifi上網
    我試了很久都不行
    我的wifi基地台
    WEP加密
    64bit 16進位(十位數)
    連上基地台後 只有看到Ip跟subnet mask
    使用safari卻顯示找不到server

    謝謝!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