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單車改裝日誌] 29.2mm轉27.2mm套筒入手

市面上很多原廠車座管都是29.2mm,連我古老的小金(Giant AS-925)也不例外。但是不管鋁合金或碳纖維材質,價格稍高的改裝座管,幾乎都是27.2mm規格,根本沒得挑。不同規格的座管要裝上,必須另外購買套筒,但其他規格的套筒網拍隨便找就有,偏偏就29.2mm這種其實也蠻常見的規格,就是很難找到。

在多個單車零件賣場、Y拍、露天都遍尋不著,開始從近來討論單車非常熱烈的小惡魔mobile01網爬文,一篇篇看過,還發現網友自製套筒,真是深感佩服。就在某篇討論串,發現拍賣有個老胡單車精品,有提供29.2mm可用的轉接套筒!

改裝精品~TranzX JD-42B/D 久鼎鋁合金座管轉換套筒 (A/B選一)

分成A、B兩種規格 =>
A組(JD-42B) 座管:25.4mm
車台:26.4~28.0mm
重量:13公克
B組(JD-42D) 座管:27.2mm
車台:30.0~31.8mm
重量:26公克

B組雖然規格是30.0~31.8mm,但還是能夠塞得進29.2mm的車台。

購買後等兩天就到貨,拆封後先拍個照!
有長短兩個,只需要用長的即可,短的是用來裝在更粗的管徑才會用得到。

先套在座管上,安裝時才不會擦傷座管的烤漆。

近照!

將座管裝在車台上,Size的關係無法完全置入。

雖然不能100%完美安裝,不過目前似乎是唯一解法,除非真的要請人幫忙做鋁管。

1 則留言:

  1. 大大妳好~~

    那個29.2轉27.2的套筒

    在板橋的某間以輪子為名的車行有賣

    Y拍上有網頁可看~

    正準備來去敗一隻在我的T3上!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