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夜騎,中興大學→靜宜大學,往返46km

晚上六點要出門騎車,覺得多背個側背包實在有點礙手礙腳,於是騎機車衝到傳說中有超清涼檳榔妹的檳榔攤隔壁的大眾車行挖寶,好不容逸才從一箱箱的配件堆中挖出我想要的L號手套、LOTUS座墊袋,回程又順路找到傳說中的網拍賣家速度公園,買了一件防風外套及車鎖。
好死不死拿到有瑕疵的車鎖,拆開後就看到塑膠破裂的碎片掉下來。裝好座墊袋,七點就騎車出門。
原訂的路線是從中興大學前往東海大學、都會公園,因為還要拿壞掉的鎖去換,就只能選車很多的五權西路,順道去換鎖。路上小小try一下max speed,綠燈起步降至5速,過路口15公尺左右升至9速,時速很快就飆到40km/hr,雖然有可能我的碼表是快樂表,不過超越很多一起等紅燈的機車,感覺就很棒!
一小時內第二次到速度公園,店裡沒客人老闆正閒坐著,由於他是個很不錯的賣家,聽到我買的鎖有瑕疵就立即換了一個新的給我。裝鎖的過程中小聊了一下,他直說我對這台車肯定很有感情,我想這樣十多年的舊車,願意花個萬把元大改裝的人應該也不多吧!順便又買了三角袋、海豚牛角(老闆強烈建議,聽說是今年熱門款)、車管護套,老闆很熱心地幫我把新買配件全部裝上,他說都會公園是個認識車友的好地方,看來今天決定的行程是對的。
再次經過檳榔攤很多的路段,大眾車行挖寶的車友這時已經擠到馬路上了。一路經過台中工業區,接到中港路,就開始一連串上坡,很快就經過東海大學,但一直沒看見都會公園的路標。過東海大學不久,是整條路的下坡,碼表最高時速已經破個人紀錄,來到50km/hr,雖然有一絲絲恐懼但還是一路超機車,由於玩得太起勁,沒注意到一個可怕的事實,已經過了靜宜大學,騎到沙鹿鎮了。
從沙鹿返回東海,必須經過約5km的連續上坡,實在有點陡,時速只剩下9~11km/hr苦撐著,這就是剛剛玩得很愉快的那段路,現在下坡變上坡,感到欲哭無淚,幸好新買的牛角發揮點作用,在爬坡較容易將車穩住。回到東海大學校門口,時間已經快十點,只好放棄都會公園,直接返家。
這趟路程體驗到夜騎的樂趣,可以邊騎車邊看夜景,又不太會被日曬到汗流浹背,儘快再找個時間完成都會公園之行吧!

3 則留言:

  1. 兄弟…到東海就要右轉了啦。
    泥居然飆到沙鹿咧… Orz ...
    是bike太好騎了嗎?呵~~~

    回覆刪除
  2. 呃,,今天慢慢騎就有看到路標了,,已經完成都會公園之行,,但比沙鹿路程還少10km,,比較沒那麼過癮,,但下坡56km/hr,,碼表紀錄又更新了!!

    回覆刪除
  3. 呃,,今天慢慢騎就有看到路標了,,已經完成都會公園之行,,但比沙鹿路程還少10km,,比較沒那麼過癮,,但下坡56km/hr,,碼表紀錄又更新了!!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