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念資管這回事

悲觀地看資管,管理知識比不上企管、技術能力落後資工,是大家常用來看衰自己的想法。

樂觀點地可以這麼說,技術能力遠勝企管、管理知識比資工豐富,這是天真無邪的假想。

但是不管怎麼說,我都認為去計較自己所讀的科系優劣,是相當沒營養、無意義的事情(記得,SWOT可以用來分析自己在市場的競爭力,但拿來分析資管在市場的競爭力是超級無聊的事)。首先,選擇一個科系就讀,本來就必須衡量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了就別後悔。一個科系不管安排什麼樣的課程,雖然不必照單全收,但是核心的知識一定要學好,一樣也不能少。求學若只挑自己有興趣的念,就沒辦法多方學習,將所學融會貫通、整合加以運用,就只能片段地瞭解一些表面知識。選課當然不能選好混容易過的,需要很努力才能通過的課程才能逼迫自己成長,不能成長就等於原地停留,失去求學的意義,也白白浪費所繳的學費。

於是,還在考慮不小心掉進資管深淵的自己,到底要IT還是要IM嗎?那就跟決定要不要加入聯合國、自己是不是台灣人,一樣徹底無聊透頂,誰說出身是台灣人就不能跑去當美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