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晨騎,華山試車行

清晨七點起床,整理一下車就帶著早餐出門,目標是在十點上課前跑一趟華山,試試大改裝後的成果,還沒買安全帽就直接上路,因為水壺架也還沒裝上,所以礦泉水、早餐、相機、皮夾,全都塞在舊包包背著。
七點已經不算早,剛離開斗六往古坑的路上,車輛已經很多,為了趕快離開這個烏煙瘴氣的市區,費盡吃奶的力氣踏著,速度維持31~34km/hr左右。
到了古坑開始上坡,速度不斷往下掉,剩下15~20km/hr之間。到山腳下開始挑戰陡坡時,鐵青著臉也只剩4~8km/hr,雙腳已經不太聽使喚,不過總算能夠不牽車就給它騎上去,這段路我的corona 1.6要排二檔+油門到底才過得了,沒想到靠著腳踏車也給它衝上去,但連續過了幾次陡坡,意志力終於敵不過消失殆盡的體力,只能將車丟一旁,坐在大石頭上享用早餐。
雖然很累,但是這種能夠靠雙腳+單車征服一段路程的感覺,以前從沒體驗過,因為光半路"落鏈"、破胎,就已經夠忙了,花點錢果然很值得。
斗六→華山國小,來回距離共約40km,大約兩個多小時可以騎完,經過斗六市區、古坑市區的車較多,若從華山山腳下開始騎,似乎比較理想,但相對也必須多花點油錢。
明天計畫五點起床,再來一趟山林中享用早點的晨騎。

2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