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體驗自行車騎上快速道路

在快速道路上騎自行車!這種是單車族很難得有的體驗,但可不是在搞Kuso或是公然違法,而是政府為了大力推廣環保交通,配合油桐花季特別舉辦的自行車活動

出發08:00~11:00間三小時,以及回程11:30至下午03:00間進行交管。

由苗栗市河濱公園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用PaPaGo計算出路程約22km,也就是來回總路程約44km。這種不足50km的行程,當然要派出小折來應付啦。

----

馳乘在高架快速道路上,享受騰雲駕霧的暢快,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苗栗2008客家桐花祭--自行車遨遊活動--桐遊花城騎步走」。
為了響應環保政策、推動綠色交通文化,2008苗栗桐花祭結合騎乘自行車車活動,希望能提倡國人正當的休閒活動。
苗栗以觀光旅遊業為產業重點,台72線連接後龍到汶水,是貫通縣內東西向的快速道路,沿途山巒景致壯麗,地形平穩,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自行車遨遊行程的終點在苗栗縣大湖鄉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前廣場」,民眾在快速道路上馳乘除了能感受到風馳電掣的速度感外,最重要的是在活動之餘能夠加強民眾對於環保的概念,讓騎乘自行車變成一種全民運動或甚至是一種生活型態。
五、六月是油桐樹開花的季節,這幾年在苗栗縣政府的經營擘劃下,桐花祭活動也舉辦的有聲有色,這次規劃的自行車行時間正好是桐花祭開幕時期,在終點站「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前廣場也會舉辦盛大的桐花祭開幕儀式,民眾在回程時不妨停下腳步欣賞精彩的表演,感受桐花綻放的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