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Sakai or Moodle ?

在台灣有許多中小學用Moodle,在國外有許多大學用Sakai,如此這般,就代表著Sakai比Moodle還好嗎?這個網站告訴大家他們評估校園LMS的故事,除了open source software的Sakai、Moodle,當然也將commercial software的BlackBoard等給考慮進去,比較結果居然是有理由地選擇了Moodle,而且作為學校內唯一上線使用的LMS。Oops…

事實上,光Sakai是J2EE架構、而Moodle是PHP架構,給我用膝蓋選都會選Moodle。以這個國外案例聘請系統管理員*1+PHP程式設計師*2,每年預算17萬美金來看,搞個J2EE恐怕還要以倍數來算。為甚麼J2EE難搞?那就必須要去問問領著不高的薪水卻搞J2EE大工程的苦命程式設計師了(如果這些人還活得好好而且沒跑去賣雞排然後又有時間讓你問,或許就能夠知道到底為甚麼)。

J2EE的難搞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但如果程式設計師不踏入這個深淵,都跑去過著輕鬆快活寫RubyOnRails的日子,那恐怕很快就僧多粥少,就不會有今天業界人才荒的局面了吧!所以為了維持軟體界的生態平衡,我還是要多鼓勵大家多學Java往J2EE走去(這番話聽起來是不是跟學校和補習班拼命叫你一定要去學Java一樣充滿美意啊!?)。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