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usr/bin/wconv -f labor -t freelancer

電腦、網路、軟體,創造自由工作者賺錢的機會;矽谷的年輕創業家、部落格寫手、創意網站經營者...都看到了機會。Micro 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Micro ISV, 又名 mISV 或 μISV),是軟體界的自由工作者,工程師兼總經理,一個人搞定一切,多麼簡單高效率。

自由工作者也可能任職於某某企業,但和一般工作者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自由工作者有極大的選擇權力,能夠去決定自己要學什麼、做什麼,為了有這樣的權力,自由工作者必須是有能力、有能耐的知識工作者。自由必須付出代價,沒有人能夠命令你,代表著沒有人有義務把錢給你。

過膩每天應付別人而過的日子了嘛?想做的、想學的事情很多,但寫上TODOLIST之後,就只能往抽屜一丟。練習曲的名言: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也許,做任何事情都是要靠股衝勁和勇氣,求學的最後一年,我決定放手一搏,用一年時間領悟『自由風格、樂活工作』的奧義,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

1 則留言:

  1. Just do it !!!
    看看二個臭皮匠能闖出什麼名堂吧! >.<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