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Firefox 3.0 的繁簡轉換

在Firefox 2.0時代,最常使用的繁簡轉碼擴充套件是新同文堂,只要設定了預設繁體顯示,不管上哪個簡體網站,顯示都會自動轉換成繁體。

雖然Firefox 3.0已經正式推出,但擴充套件更新的腳步就沒這麼快了,我還是相當期待新同文堂下次的更新就能夠支援FF3.0,不過在這段時間還是必須找到替代品。

Google發現一篇"比同文堂更好用"的介紹,原來有另一個擴充套件Gb2Big已經支援FF3.0,使用FF3.0內建的附加元件管理,就能夠搜尋&安裝完成。

Gb2Big的使用方式比較簡易,就是使用瀏覽工具列的自訂去新增繁簡轉換按鈕,如此就能在遇到簡體網站的時候,按一下進行立即的字碼顯示切換。雖然沒有自動預設繁體的功能,不過在過渡時期仍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3 則留言:

  1. 哇…才一、二天沒來…泥就突然卯起勁來狂發文耶…ccc…水喔!

    回覆刪除
  2. 光看到五星旗就不爽用

    回覆刪除
  3. 光看到五星旗就不爽用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