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用FireFox幫助你用部落格賺錢

Firefox 不但是個網頁瀏覽好幫手、開發網頁除錯利器,加上兩個不錯的外掛,也可以幫忙兼職經營部落格、靠網路廣告賺點小外快的你,更方便地發佈、管理部落格文章,以及隨時掌握即時整合的廣告收入狀況。

ScribeFire
- Fire up your blogging
只要打開Firefox,就能輕輕鬆鬆寫網誌!不用再大費周章登入部落格,就算擁有多個部落格,也能一次搞定。這麼好康的事情,ScribeFire幫你做到了。目前支援的部落格平台有:WordPress、MovableType、Drupal、Textpattern、Roller、MetaWeblog API、Blogger、Tumblr。使用ScribeFire的好處很多,除了可以同時管理多個部落格的文章新增及修改,還能夠幫你使用pings以及設定TrackBack、Technorati標籤等,也支援文章分類的管理。對於經常需要一邊看著其他網站內容,一邊撰寫評論、推介文章的寫作者,ScribeFire更是能夠讓你在瀏覽網頁的同時,就在下方的分割視窗寫作。

MoneyQuake - financial extension for FireFox
若你申請放置了網路廣告,想利用部落格的人氣賺點零用錢,就不能錯過MoneyQuake這個外掛,它在FireFox的狀態列增加一個小圖示,當滑鼠游標移上去,立即就能顯示今天、昨天、這個月的廣告收益,自動定時更新,不用再辛苦的登入廣告商網站去查看紀錄。

當然啦!這些外掛都是舶來品,對於國內的服務就沒支援,例如BloggerAds的廣告、痞客邦的部落格,暫時是沒辦法享受到這樣的便利,不過只要有需求就會刺激新軟體誕生的,慢慢等吧。

4 則留言:

  1. cool耶…尤其我喜歡ScribeFire的編輯器功能…
    畢竟blogger的編輯器太陽春了啦!
    連自己寫好的html都會被refine?
    真是令人怯步丫~~~
    有了ScribeFire就又燃起我post文章的熱火啦!哈~~~

    回覆刪除
  2. 用了幾天發現其實還是有些BUG,例如水平分隔線hr就會被自動轉成沒有/斜線,這樣子不符合XHTML標準,Blogger就不吃了,不過應該可以搭配我前篇Post的HtmlCleaner來改善才是。

    回覆刪除
  3. Hi,
    看來我要好好去研究一下,讓我受益良多,又學到一招了~
    哈哈,謝謝~

    網路消費團購新革命
    - ECShopMall.com -

    回覆刪除
  4. Hi,
    看來我要好好去研究一下,讓我受益良多,又學到一招了~
    哈哈,謝謝~

    網路消費團購新革命
    - ECShopMall.com -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