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我很強! Very John

在這裡,人人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VeryJohn提供一個類似twitter的服務,讓會員能快快速發表短文,不用太長,只要一封簡訊的長度。事實上VeryJohn在發言時,也能夠選擇順便發佈到twitter。和twitter不同的是,twitter什麼都能講,漫無目的的自言自語也沒關係,而VeryJohn則多了些條件,讓你以詼諧的話表達自己過人之處、做了什麼別人做不到的事(通常是別人根本不會想這麼做),kuso的程度要讓人注目。當你做了一件自己覺得很滿意的事情,但是不可能寫在104履歷表,也不能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因為這件事情的成就感可能在五分鐘後就會自動消失,那麼就到VeryJohn分享吧!

這樣的網站給我們的一個啟發是,Web服務的世界已經進入很兩極的階段(大鯨魚提供很有用的服務、小蝦米創造大量好玩的服務),就像電腦遊戲軟體一樣(大鯨魚設計很棒的遊戲,小蝦米製作大量有趣的小遊戲),當個人或少數幾個伙伴想要開始創造些Just For Fun的網路服務時,必須從幾個考量著眼:
  • 能夠在短時間內做出來,一個月、一個星期、一天
  • 使用者能夠透過這個平台自得其樂
  • 決定要做就馬上動手的執行力
不需要去想太多市場行銷問題、不需要花時間驗證這個點子、不需要用很嚴謹的工具實作,這樣做的投資成本非常低,一年只要幾百元的,就能創造許多就算不成功、自己也會玩得快樂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