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讓部落格告訴你自己有多宅!

不是自己說了就算,數字會說話,要有憑有據的宅才是正港的宅。還記得天下雜誌的台灣大宅問嗎?測驗第一題就是:我有自己的部落格、網路相簿或網站?想當然,如果選有,每天查看或更新,宅指數一定高居不下。

部落格的內容其實就紀錄著部落客每天的觀察、思考,平時做的事情就真實(?)紀錄在每頁網誌文章中,所以要推斷出一個部落客有多宅,網誌內容就是一個DATA MINING的原始資料來源。宅度計就是一個針對網誌內容進行探勘的服務,用法跟部觀門類似,只要將貼紙往自己的部落格上一貼就可以了。

宅度計可以顯示部落格有多宅,且還是針對不同宅項進行評比,顯示出百分比。宅項並不是要電玩、漫畫、模型才能算數,很多一般人都會有的個人嗜好,都被列入宅指數觀察的關鍵字。由於宅度計使用關鍵字(標籤)作檢索,本身也提供產生標籤雲(TAG CLOUD)的服務,也就是每一個宅項都可以作為部落格的分類標籤,這讓願意接受宅項分類的部落客省下定義標籤的時間,不用自己去定義文章到底有哪些標籤,宅度計會自動從文章內容產生關鍵字,這些自動產生的關鍵字也有著較熱門的意涵。

在宅度計的網站也提供宅部落排行榜,但我覺得目前的結果還挺詭異的,店面租屋網-網羅全台租店是目前排名第一的網站,宅度769%遠超過第二名的361%,一個租屋網能有多宅呢?實際參觀了這個部落格,...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是它的文章中充滿字,難道經常提到住宅就真的很宅嘛?!看來這是個需要公投認定的問題了。

3 則留言:

  1. 這…根本是bug吧~~~
    囧囧囧

    回覆刪除
  2. 被發現了, 逃 ~~~

    事實上這個系統只有在某些範圍下才適用, 對於那些只會 SEO 的網站是不行....

    回覆刪除
  3. 被發現了, 逃 ~~~

    事實上這個系統只有在某些範圍下才適用, 對於那些只會 SEO 的網站是不行....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