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周盟桂的電視採訪剪輯

阿桂(周盟桂)是台灣的單車界達人,在單車市場冷清清、單車運動乏人問津的幾年前,阿桂先生就開始推廣這項健康的休閒,他很早就跑遍全台灣各地適合騎單車的地方,將環台自行車路線與實際騎乘心得撰寫成《路徑》一書,這本書早在2001年出版,而順應著單車變成去年和今年的熱門時尚潮流,這本書有了再版

因為買了這本書(我買了非常多單車路線的書,但就覺得這本最實在!推),我才知道有周盟桂這位達人,他騎過的路是值得熱愛單車休閒的人當作參考,許多仿間的單車路線書,其實就只是全台自行車道大雜燴,自行車道固然是騎單車的地方,但卻不見得是適合騎車的路,因為政府的規劃不妥與民眾一窩蜂,大人不注意同行孩童的騎乘安全,在自行車道騎車的危險程度不下於在市區,而阿桂提供的路線,是適合單車運動、享受寧靜休閒的路線,也是適合當作自我挑戰的修煉指南。

在電視看到周盟桂的採訪時,發現他是個相當平易近人的達人,單車的嗜好近乎瘋狂,卻有著過樸實簡單生活的心,將單車運動真正落實到環保、簡約的生活,到哪都以單車代步,這樣的癡狂是值得效法的,不用追逐流行、花大把鈔票改車,而是真切地用心去體會騎車的樂趣。

阿桂的家有許多部單車,功能都不重疊,有長途旅行用、登山用、買菜車…還有最簡單風格的定速車,電視採訪時阿桂就是賣力地騎著定速車,這種依照不同用途選擇最合適設定的單車理念,也是我正在努力達成的目標,用適合的車騎合適的路,這樣才能最融入路線的情境,人、車、路合一,最能放鬆現代生活忙碌的壓力。

YouTube網站上已經有周盟桂專訪影片剪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