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Eee PC 變身 Tablet PC

低價筆電Eee PC開啟了新的電腦消費潮,購買Eee PC目的當然不會是取代桌機或現有的筆電,它的速度拿來文書處理也僅是堪用而已。但大家為何購買Eee PC呢?主因不外乎是,它價格夠便宜、體積夠小、重量夠輕、搭配SSD硬碟還能防震、省電溫度不會太高,裝在車上、放在包包也能放心開機使用,這就相當適合當作第二台筆電,也就是以好玩(FUN)為主的用途。

改造Eee PC讓很多人獲得樂趣,內建的Linux系統讓Eee PC有了基本功能,但相信多數玩家不會對基本功能感到滿足,而會開始動手改造,軟體的改造在過去幾個月時間已經看得到各式各樣的應用,自己DIY動點可能需要手腳,讓Eee PC可以做某某某事,即使是一件在普通電腦上很輕易就能做到的事情,可能需要花點時間研究,才能夠在Eee PC上面做到。但是樂趣就是發生在這樣迷你的電腦上,它不過是一台貴了點的玩具,但是經過使用者的創意和軟體開發者的貢獻,它產生的價值遠超越一部玩具應有的。

Tablet PC的概念幾年前就有,只是售價通常很貴,愈輕巧售價愈是驚人。

腦筋快的商人早就想到Eee PC變Tablet PC的商機,也許Eee PC不久就會推出內建觸碰式螢幕的版本(日本KJS工人舍的低價筆電貴了一點,但已有內建觸碰螢幕),在Engadget去年的一篇報導《Eee PC改裝代表作:觸控螢幕》,就已經說明當時已有使用車用觸控面板改造在Eee PC上的案例,而最近在拍賣上已經能找到許多專用改裝套件,完全為Eee PC開發,改裝也不會影響保固,費用僅需要2000多元,今年的ICOS 2008大會還有安排現場的教學。

在Youtube也有一些影片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