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Extjs的簡體中文電子書

Extjs是改良自YUI,其前身就是YUI-EXT,雖然Yahoo將自家開發RIA網頁的library - YUI開放源碼,但從Yahoo開發自己的新版Web Mail介面效果來看,完全以YUI打造的Web使用者介面,將可能面臨資源吃重、速度緩慢的問題。Ext提供更好的效能、結構設計、不斷進步的跨瀏覽器相容能力。

Ext JS 2.0

Ext JS is a cross-browser JavaScript library for building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 High performance, customizable UI widgets
  • Well designed, documented and extensible Component model
  • Commercial and Open Source licenses available

介紹了一下Ext,回到重點就是下面的連結,今天逛網站的時候偶然看見,在目前Ext資料還很缺乏的階段,能有中文(雖然是簡體版)真是令人感動,Ext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專書,只有一些JavaScript的書或許有提到部份,但大部份的時候還是只能從官方的API docs & samples,以及Google找來的片段程式碼推敲程式怎麼寫,很多時候還是會踏進陷阱,畢竟JavaScript要做到cross-browser本來就有難度,Ext雖然幫我們完成了基礎架構,但也不能保證一定不會出錯,在開發okbon服務時,就中槍不少次。Ext是個很實用的js lib,可以實際派上用場的那種,有興趣的人歡迎一起研究、交流學習資源和經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