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J2EE RIA i18n&l10n solutions

i18n(internationalization)是開發的專案需要行銷到其他國家必須面對的挑戰,對於已經以UTF-8編碼為基礎的專案來說,支援多國文字就比較沒有太多問題。在大量加入Ajax元素的Web Application專案,面臨的新問題是原本可以集中在Server端處理的程式碼,有很多部分將變為JavaScript撰寫,所以處理i18n的文字顯示時,面臨client和server端各有其不同作法與程式碼的寫法,增加了許多設計與維護的困難。

最近參與一項專案的i18n工作時,試圖將過去在LAMP平台上實作過的多國語言介面機制在J2EE平台上實現,試圖在維護便利性、高執行效能、低頻寬及處理時間耗用的前提考量下,建立一個新的i18n架構,部分的概念已做成個案簡報。

簡報已經上傳至 Scribd
http://www.scribd.com/doc/4505818/J2EE-i18nl10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