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The Productive Programmer

以下譯自書籍介紹:

任何軟體開發者都會需要讓產出更好、更快、更低成本的方法,The Productive Programmer(高生產力程序員)提供給您可以接受的省時及生產力關鍵工具,而且不管您使用哪一種平台都可以適用,主要著作者Neal Ford不僅提供高生產力的技巧:更有智慧地工作、去除障礙、讓電腦做更多事、防止重複作業,他還詳述了有價值的實務做法,幫助您避開常見的陷阱,改善您的代碼,讓您在團隊中的價值提升。看完此書您將學會:
  • 在寫程式碼之前先寫好測試案例
  • 挑剔地管理您的物件生命周期
  • 只建立您現在需要的東西,而不是您後續才可能用到的
  • 在軟體開發中應用古老的哲學
  • 質疑的權力,而非盲目堅持標準做法
  • 透過meta-programming使困難的事情簡單化、不可能的事情變有可能
  • 確認方法(函式)中所有程式碼都是在同一個抽象層級
  • 選擇正確的編輯器,並組合成工作時的最佳工具
這些並非理論,而都是Ford在真實世界中--全球IT顧問ThoughtWorks擔任應用架構師(Application Architect)的經驗所獲得的成果,無論您是初學者或是有幾年經驗的專家,藉由The Productive Programmer書中的簡單易懂的法則,您將會改善您的工作以及您的職涯。

----

這本書我還沒實際看過內容,不過從介紹來看,它是相當貼近一般IT工作者實際需求的,而非從抽象的大格局去看待軟體開發這檔事,許多方法論、專案管理方法雖然有著一定的價值,但畢竟在現實面是說的一套做得又是另一套,而這本書似乎適用於改善做的那一套,生產力若能從根本獲得改善,那是不是也需要重新檢視管理的做法了呢?

期待早一點能拿到這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