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Tweak Network 讓Firefox跑得更快

Firefox 3瀏覽效能已經大幅提升,但是預設是沒有開啟HTTP pipelining設定,在about:config可以找到 network.http.pipelining network.http.proxy.pipelining 這條設定,預設值為false,改為True重新啟動後就可以感受到速度的提升,當然前提是頻寬及網路回應速度也要足夠。HTTP pipelining是HTTP/1.1標準中提供的功能,讓網頁在讀取時,能夠同時傳輸多個檔案。今天大多的網站都包含了大量的圖片、引入許多CSS/JS檔案,如果沒有pipelining的機制,那麼有些檔案下載比較久,就會增加網頁完整開啟需要的時間,以玩物尚誌部落格來說,開啟這個設定後就感覺得出差異(我的網路是4M的ADSL)。

Tweak Network是一個Firefox的擴充套件(Add-ons),它可以省去進入about:config找設定的麻煩,只要安裝好這個套件,重啟後就能在工具選單看到Tweak Network Settings的選項,它能夠調整影響Firefox網路傳輸的一些基本參數,其中當然也包含了pipelining,如果不知道怎麼調整比較好,可以按下Power獲得自動調整的參數,而Default則可以復原,使用Tweak Network較不用擔心會設定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