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眾樂樂的3.5G寬頻無線分享器

市面上的3.5G無線網路分享器價格不便宜,雖然都是要外接無線網卡(HUAWEI有出一款可以直接插SIM卡的機種E960,但售價更高而且不容易買),目前有比較容易購買到的機種有:
這些3.5G分享器各有特色,但一個很明顯的共通點就是…都很貴。

外出或是在家沒ADSL可以用的時候,手邊就只剩下NOTEBOOK可以用3.5G上網,iPod Touch或其他電腦就只能活在與網路隔絕的世界,對於重度依賴網路的我們這些阿宅,簡直就像被關在牢籠裡。

為了搶救我的迷網生活,差一點我就砸重金去買很貴的3.5G分享器了。

不過,事情的發展可沒敗家那麼簡單。就在不久前,開始愛上無線分享器之後,開始發現市面上的低價無線分享器有很大的改機潛力,一兩千甚至幾百元便宜得像垃圾一樣的機種,居然能夠變身全功能Router、BT/eMule養動機、Linux伺服器、網頁/檔案伺服器、VPN、MRTG、影音串流、…。

於是我就開始抱持著滿心的希望,向無線分享器許願,希望它變身3.5G分享器,我發誓只要它能好好變身成功,一定會好好善待它,讓它24HR都有檔案可以抓。

今天為了度過一個寂寞的晚上,開始出門尋找新的無線玩具,目標是一台價格便宜可以亂改不會心痛,又有提供USB Port的分享器。

市售的低價分享器,有不少都提供USB Port,但功能通常只是用來分享印表機、外接USB硬碟分享檔案,這些USB功能當然都是走標準規格,也能接上USB網卡。問題是,廠商不會笨到把3.5G的功能做在這種便宜得像垃圾的機器上。

幸好,黑客大哥大姊們也不笨,早就開始改善這些分享器的功能,把那些被拿掉、或者應該說廠商不願意提供的功能,從新召喚出來與世人分享。

這一次測試改機使用ASUS WL-500GPV2,它提供兩個USB Port,因此可以同時接上3.5G網卡,以及一個外接硬碟(這有什麼用處就請自行想像)。

插上HUAWEI E220行動網卡,在更新破解完整版的firmware之後,就可以看到USB Model的設定選項,完成設定後儲存&重新開機,真的可以變身3.5G基地台了。



這個時候,不僅兩台筆電可以分享3.5G連線,連iPod Touch也可以進來參一腳,這種感覺很愉快。



話說用了3.5G分享器之後,除了很多台電腦可以一起上網外,還有什麼好處呢?

首先,可以把這整組機器(分享器+網卡)放在家中一個收訊最好的地方,然後在每個收得到訊號的角落就能快樂地上網,不用再忍受3.5G室內斷斷續續的不良訊號。

接著,耗電不高、支援P2P的分享器,加上3.5G到處都可以上網的便利性之後,可以整天給它開著抓片…接收網路上的免費資源,就算路上開著車,也可以用個瓦數堪用的12V電源轉換器,繼續充份利用行動網路連線。

而自己改裝的3.5G分享器,可以視需求選擇功能多寡、體積大小、天線強度、…,價錢從數百元起可以自由選擇,這種從小盒子裡把封印的潛能召喚出來的樂趣,可不是花鈔票敗家能換來的。

8 則留言:

  1. 可以提供一下~ 相關資料在哪邊可以找到嗎
    3Q

    hohokuo@gmail.com

    感恩

    回覆刪除
  2. WL500G系列有open source的firmware
    請參考一下oleg官方網站
    http://oleg.wl500g.info/

    如果有需要已經改好的機子
    露天賣場網址是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lyhcode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大:更新破解完整版的firmware之後,就可以看到USB Model的設定選項,這個部份怎麼做??
    可以回個帖嗎??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
  4. 您好 大大

    我也想要相關改法還有資訊
    可否也寄給我呢

    1218nick@gmail.com

    回覆刪除
  5. 改機方法已經在新文章分享囉,請連結:
    http://blog.lyhdev.com/2008/12/asus35g.html

    回覆刪除
  6. 您好 我需要這類的東西
    可以插sim卡 帶著走的 只有 HUAWEI出的那台嗎?

    好像那台遠傳有再賣 可以單買那台 要去哪找嗎?

    我要隨身 無法像您一樣插電的 可以給我這方面資訊嗎 感恩

    love22217@gmail.com

    回覆刪除
  7. 請參考:
    D-LINK MyPocket 3.75G HSUPA 口袋型行動無線寬頻路由器

    回覆刪除
  8. 您好 大大

    我也想要相關改法還有資訊
    可否也寄給我呢

    1218nick@gmail.com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