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海角七號突破兩億票房年度冠軍

要說海角七號是今年最好看的一部電影,我想反對的人應該不多,它是非常難得的一部好看、好笑、能打動人心又超級賣座的國片,魏導將本土元素精心佈置在電影的每個角落,畫面猶如我們每個人從小到大的記憶翻版,故事劇情讓市井小民也能感動,配樂更是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在每個上映的電影院中徹底擄獲觀眾的心,這種值回票價的體驗讓電影票一分錢也不浪費。

月初在日新戲院和女友一起看這部片,她已經是第二次到電影院看海角七號,許多朋友也都是不只一次到電影院看。當時的票房約五千萬,數字聽起來就已經很驚人,一部講國語+台語+日語的國片,票房居然能夠打敗許多行銷全球的商業電影,讓許多院現洋片提早下檔。在一個影片盜版猖獗的國度,讓這個成績更加傲人。許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在這部片才重新發現國片,它引起民眾對國片的支持,這項貢獻遠遠超過它商業價值。

就在今天,海角七號的票房估計已突破兩億

台北票房記錄
2008-09-28(日) $11,345萬
(數據來源: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在結算之前,全台票房的數字以台北票房*2(即1:2的比例)換算。

當期天下雜誌(Vol.406)有篇專文《從「海角」重持國片信心》,其中就提到了本土特色的重要性。海角七號成功將本土題材放上大螢幕做行銷,受益的其實不僅畫面中出現的小米酒、觀光飯店,而是有機會重振產業的信心、重建大家對本土文化的自信,其實台灣有好山好水(雖然最近的颱風刮走了一些)、也有好產品,但缺乏的是一個能創造綜效的整體行銷,在有生之年不必指望政府能改善些什麼,然而像魏德聖導演這樣為理想努力奮鬥半輩子的人…為我們展現了一次凝聚台灣人團結的奇蹟。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3 則留言:

  1. 我原本一直是崇洋媚外的人說(日本的比較多啦 哈哈)
    不過看最近不是網路上or朋友間一直在講海角七號~
    我還不會注意到有這片~看阿宏也如此推薦的話~
    找個時間去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2. 這部片的日本演員有忠孝介和田中千繪,
    所以你看的話應該不會太陌生,
    而且導演還安排男女主角演出你喜歡的情節^^

    回覆刪除
  3. 這部片的日本演員有忠孝介和田中千繪,
    所以你看的話應該不會太陌生,
    而且導演還安排男女主角演出你喜歡的情節^^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