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WiFi Robot材料估計

大約估算一下把遙控車改裝成WiFi控制的費用,如果要一次買齊費用會破萬,所以打算先從比較關鍵的部份--Servo Control部份著手。在伺服控制的部份,目前考慮的是Parallax的USB Servo Controller,雖然它原廠沒有提供Linux的driver,不過根據Google搜尋結果,似乎能用標準的tty serial I/O來控制,剛好也在PlayRobot網站看到一塊可以驅動兩顆直流馬達的控制器,這兩樣加起來應該能解決控制車子前進和左右轉的硬體需求。廉價的遙控車在實驗後覺得扭力實在太小,可能只能在測試階段使用,1:10扭力輸出較大的價格貴上不少,還需要再考慮。WiFi基地台優先考慮輕巧而且韌體比較容易改裝的WL-HDD,當然裝在遙控車上就必須外接鋰電池,目前看到規格比較符合的是Mr.Battery的產品。
如果實驗失敗…這些材料還能作其他用途,例如行動鋰電池+WL無線基地台=3.5G行動基地台,遙控車還是能當作玩具,伺服機控制的零件則能組成其他形式的機器人。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