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ntfsfix 修復Windows不正常卸除的外接硬碟

如果將USB外接硬碟格式化為NTFS,不管在Windows及Linux都能夠存取硬碟上的資料,但硬碟在Windows中若未進行正常卸除程序,這時候拿到Linux上就能辦法正常用mount指令掛載。

修正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用ntfsfix指令就可以輕鬆解決。

以Ubuntu Linux為例,首先安裝ntfsprogs套件。
sudo apt-get install ntfsprogs

接著使用ntfsfix指令(假設外接硬碟分割區裝置路徑為/dev/sde1)。
sudo ntfsfix /dev/sde1

執行會有如下訊息輸出。
Mounting volume... FAILED
Attempting to correct errors...
Processing $MFT and $MFTMirr...
Reading $MFT... OK
Reading $MFTMirr... OK
Comparing $MFTMirr to $MFT... OK
Processing of $MFT and $MFTMirr completed successfully.
Setting required flags on partition... OK
Going to empty the journal ($LogFile)... OK
NTFS volume version is 3.1.
NTFS partition /dev/sde1 was processed successfully.

完成後在檔案瀏覽器重新點取外接硬碟的裝置圖示,應該能順利完成掛載動作。

也可以參考這篇:移動硬盤掛載NTFS分區出錯解決

雖然新版本的Linux對NTFS有不錯程度的支援,但重要的資料還是別冒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