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Voice of America 免費學英文

Voice of America(美國之音)是美國的廣播電台,它從1942年創立以來,就扮演著一個提供給美國各項資訊報導的頻道,聽眾遍佈世界各地。內容規劃算是相當完整,包含時事、農業、商業、科技發展、全球動態的議題(但娛樂八卦可能就少了點,賣膏藥、政治謾罵則不可能出現)。想要長知識卻沒空看電視,那麼聽VOA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坐著聽、躺著聽、站著聽,也可以邊吃邊聽、邊走邊聽、邊睡邊聽,只要耳機戴著就有專人幫你整理好來自美國及世界各地的重要消息,算是一個零負擔的學習管道。

對於想加強英文能力的人來說,收聽直接由美國人播報的廣播節目,效果自然不會太差,除此之外還可以多瞭解一點有用的資訊,嚮往或準備前往美國生活的人,也能夠透過廣播多認識一些美國在地生活。

但英文聽力不夠好、單字認識不夠多,怎麼辦呢?讓英文不好的人也能聽,這就是VOA最棒的地方,它提供一個特別的頻道叫做Special English,這個特別節目是專為非英語系國家的人設計的。經過訓練的主播,以較慢(約70%)的速度播報,僅以常用字彙、少帶片語及簡單易懂的形容方式陳述,讓剛開始學英文的人,稍微認真點就能聽懂。在TV Program的影片中甚至還提供字幕,網站也有同時提供新聞文字內容與線上MP3播放,廣播+影片+文字的組合,就形成超值的免費英文學習方案。

Special共分為4分鐘、5分鐘、15分鐘、30分鐘等版本,以及30分鐘的TV影片版,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規劃,選擇合適的長度每日收聽。

BTW,搭配iPod服用效果更佳,用iTunes訂閱同步到iPod,每天都能收聽(看)最新內容,輕鬆達到隨時隨地學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