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又開始失眠

在恢復健康飲食、正常作息的一小段時間後,最後又開始逐漸變得晚睡,雖然不像之前經常到快天亮才睡,但是焦慮卻又開始影響睡眠品質,原訂11點準時睡覺的目標,開始愈難愈難達到。

這一年即將要過去,畢業的日子也近在咫尺,即使沒有什麼課業或工作的壓力,仍會覺得焦躁不安。我所惶恐的是自己的一無所知,過去有太多的日子虛度光陰,有太多知識沒有好好把握學習機會,有太多時候沒有認真實踐夢想,有太多太多人事物沒有親身接觸,轉眼間年輕時光已半數流逝,在有限的人生中,又該如何去追逐那遙遠的夢想呢?!

夢想太遠,時間太少…

老師告訴我在這末日,知識爆炸的時代,不應該將信心建立在知識的追求上,儘管追求知識比起其他事物…如功名財富還要好一些。若以對基督耶穌的信仰而言,值得追求的就是那唯一的真理。

古有明鑑,「生也有涯,知也無涯」,窮其一生去學無限浩瀚的知識,結果是非常危險。人生在世,能看見的也不過是在地球上一瞬間的事物,許多我們現在相信的事,甚至不是真的。

需要開始思考一個方向…

4 則留言:

  1. 我現在幾乎是一點回到家!三點睡覺
    然後隔天再上班
    我也想早點睡覺>"<

    回覆刪除
  2. 難得泥這麼感性耶…ㄎㄎ~~~

    「生也有涯,知也無涯」,如果可以的話,還真想把生命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呢! ^^

    回覆刪除
  3. 但我覺得人生有夢最美喔...^^
    即使是遙不可及的夢
    即使是窮究一生也無法達到的夢

    回覆刪除
  4. 恩..恩..
    譬如..到日本把妹嗎^^"?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