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Joomla網站被駭

Joomla 1.5.x架設的網站,有漏洞…就被駭了。在aican架的Joomla站被入侵之後,就已經知道有漏洞,於是就把網站晾在那邊,終於等到被駭客換掉首頁。雖然首頁被寫了一堆root權限遭取得的字樣,但實際上只是Joomla的佈景被換掉,影響並不大,登入後台將佈景改掉,再升級程式即可。目前已經改用最新穩定版本的Joomla 1.5.8,內容也正在重新建置中。

雖然Joomla是個相當優秀的CMS,也有廣大的社群,不過發展似乎逐漸緩慢了下來。就過去的經驗看來,有許多很優秀的CMS,最後都接近銷聲匿跡,畢竟後起之秀有更多機會青出於藍。就Joomla的發展,在每次版本較大的改變,例如1.0.x到1.5.x就大幅調整了架構,雖然造成升級的許多不便,但卻有更多機會讓這個軟體生命能夠延續更久。

2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