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Ubuntu 8.10的3.5G連線更完美了

還記得不久前才寫了篇說明『Vodafone with Ubuntu 8.04 Hardy AMD64 完美安裝動手作』,使用Vodafone連線3.5G的方式,一直使用到最近,雖然有時候會發生連線的障礙,但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最近NB也升級到Ubuntu 8.10,實際測試了NetworkManager對行動寬頻(Mobile Broadband)的支援,這一次Ubuntu的改版讓3.5G連線變得十分簡單,不必再像過去大費周張安裝套件、修改設定,只要使用內建的NetworkManager新增連線,簡單按幾下滑鼠,就可以開始使用。

有多簡單呢?

設定...
狀態列網路管理員圖示按右鍵 > 編輯連線 > Mobile Broadband > 新增 > 下一頁 > 選ISP(例如種花電信) > 下一頁 > 套用 ... 完成!!! (不到三十秒)

使用...
狀態列網路管理員圖示點一下 > 選則設定時建立的Mobile Broadband連線名稱 ... 完成 (不到五秒)

不用裝驅動程式?
我用的是Ubuntu...不是XP也不是Vista...什麼是驅動程式? 那可以吃嗎?

最神奇的事就是,連線等待時間實在有夠短,在XP/Vista等系統偵測到USB網卡的時間,連線就已經完成,更別說XP/Vista還要先打開連線軟體、等硬體初始化完成才能按連線。

有圖有真相...


常用的電信公司都在內建的名單上了,這個設定根本不算設定嘛(太簡單!!!擔心Ubuntu用久了會變笨?...電腦就是要人性化嘛...看看人家Apple...而且很複雜又麻煩的Windows用久了也沒變聰明不是嘛)。


新增好了,連線名稱就叫種花電信。


Mobile Broadband出現在網路連線的選單,開機後只要輕鬆點一下(也可以設定成自動連線),連線就完成了(當然要記得先插上3.5G網卡),這才是想上就上的行動寬頻嘛。

3 則留言:

  1. ubuntu真的是越來越酷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的分享。我前天才剛灌了Ubuntu8.10, 是個新手。我照著你上面教的做了,可以卻沒有看到我設定的選項出現(我是用威寶的)。請問在設定之前需要先安裝什麼套件嗎?

    回覆刪除
  3. 剛灌好的話,插上USB網卡,應該會偵測到並出現設定的提示。如果系統沒有偵測到3.5G網卡,Mobile Broadband的選項即使有設定,也不會出現在選單,所以需要先確認一下您的網卡有被支援囉。

    PS.我的網卡是Huawei E220,確定是支援的。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