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劍湖山跨年煙火秀的觀景地點

在今年的跨年活動過後,或許大家有注意到像這樣的新聞101跨年焰火,被批比不上劍湖山」,報導可信度我並不清楚,畢竟當晚人不在台北,而是在古坑眺望劍湖山的煙火秀。有鑑於這樣的報導可能讓明年的古坑交通更塞,就趁著記憶還沒消失前,和大家分享一下劍湖山跨年煙火相關的資訊,下一次可以提早做好準備。

2009跨年的煙火施放紀錄
花費:約1000萬
時間:約488秒
數量:9999發
寬度:200公尺

如果想買票

跨年活動當天下午03:00過後進場,票價$399(雲嘉居民憑身份證$299),晚上06:30有舉行跨年晚會,如果只想看煙火,夜間09:00以後入場則是$299。這是2008-2009跨年的票價,僅供參考。

如果不想買票

若只是想看煙火,就不一定要買票入園,畢竟遊樂園內很擠、寸步難行,如果沒辦法在下午03:00入園,就比較不划算了。可以考慮在10:00以後,到以下的地點等待倒數與煙火。


(1) 劍湖山園區附近的道路
找個好的角度,可以從很近的距離正面觀賞煙火秀,只是11:00以後才前往,碰到路上的塞車就沒辦法到這邊,由於道路狹小,要找個好位置停車也比較困難。

(2) 國道3號交接處
由於這一段路兩旁空曠,雖然距離摩天輪有一點遠,但是夜間仍然可以清楚看到全景,道路有許多空地可停車,但還是要早點到比較能夠找到好位置。

(3) 湖光山舍與慈園咖啡
雖然這個角度沒辦法從正面觀看(如下圖),但是和站在平地觀看有不同的視覺效果,並且慈園咖啡提供不錯的觀景台,可以找個位置坐下,點杯咖啡或飲料等待倒數時刻,是比較悠閒的跨年方式。早一點到的話,可以先將車停放在劍潭附近,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用Google Map可以看完整地圖及規劃路程,請按這裡「劍湖山地圖導覽」。

以下三段是網友在Youtube上分享的影片。





3 則留言:

  1. 劍湖山跨年煙火秀的確打得比台北101漂亮!還好2009春節期間我特地前來拍攝煙火,喜歡看璀璨花火的朋友福氣啦!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fireworkslu,歡迎參觀指教!

    花火攝影達人 呂展源 敬邀

    回覆刪除
  2. 真是厲害,角度和快門時間都抓得好準。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