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環島去】花東縱谷公路、花海、布農部落、紅葉溫泉

從花蓮開往台東,又是慢慢長無止盡的公路,氣候不佳,外面的景色灰濛濛,只想趕快抵達目的地…

光復糖廠
花東地區僅存這一處對外開放觀光的糖廠,成為花東縱谷公路的中途休息站,這裡的建築擺設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附近的馬太鞍溼地有規劃單車路線,若能先騎個車,在到糖廠吃冰淇淋,應該是種不錯的享受,只可惜我們還要繼續趕路。

花海
在公路的兩旁,會不斷出現種滿花的田野,可以放慢速度一路欣賞,也可以跟著其他人把車停靠一旁,到花海中穿梭尋找夢幻的景緻,拍張照留念。

布農部落
位在台東的桃源村,就像個世外桃源,要進入群山環繞的山谷間穿梭,經過錯綜複雜的鄉間小徑,才能夠抵達「布農部落文化體驗園區」,這裡提供餐飲及住宿,也是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夜間可以在原民經營的Cafe坐下來,點杯咖啡聽民歌手彈吉他唱情歌,享受遠離塵囂的悠閒。

紅葉溫泉
weiwei3220的推薦,行程中多安排紅葉泡湯之旅。距離布農部落不遠,只有4.2公里的路程,就可以經過紅葉少棒紀念館,抵達「紅葉溫泉親水公園」。如果沒帶毛巾、浴巾也沒關係,可以在驗票口購買,一大包(大浴巾*2,小毛巾*2)共四條只賣一百,雖然不是新的(二手品來自娜路彎大酒店),但洗得很乾淨,也沒漂白水味。這裡的溫泉區分成許多池,有水療按摩區,總面積雖然不大,但都是很純正的溫泉水,在更衣淋浴間沖澡就感受得出來,而且到此地的遊客不會太多,很容易找到一大塊沒人的地方,獨自躺下來看星空。即使是寒冷的天氣,水溫仍相當高,泡一會兒就發現疲勞全消,身心暢快、精神也為之一振,泡湯後在享受一碗泡麵,滿足感百分百。只可惜餐飲店僅賣康師傅的紅燒牛肉口味,根本沒其他可以挑,下次我會自己帶喜歡的泡麵。

關於3.5G無線上網
從宜蘭開始,我就嘗試著打開NB連線上網,雖然是在人口不多、分佈甚廣的花東地區,行動網路的訊號涵蓋度卻還不錯,大部分的路段都能保持3G(UMTS)或2.5G(GPRS)連線,到達比較多人住的小鎮市區,雖然看起來很鄉下,但已經有3.5G(HSDPA)的訊號,上網速度相當快又流暢。在比較荒郊野外的地方,就只能勉強用2.5G(GPRS)苦撐,速度苦不堪言但勉強能同時開一個網頁。在布農部落,因為山的阻隔,偶爾才能收到3.5G訊號,但訊號衰弱很容易造成中斷,所以還是必須設定"僅使用GPRS",用穩定的龜速慢慢等候傳輸。

由於GPRS傳照片實在太慢,傳完都天亮了,所以,暫時這篇不提供照片囉。

3 則留言:

  1. 看來你可以再寫一篇3.5G全台實測報導了!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你那麼隨信,行程說加就加
    看你寫去泡紅葉溫泉的心得
    讓我也想再去泡一次
    下次去就嘗試紅葉露營吧!

    回覆刪除
  3. 露營@@;你的生活好健康啊...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