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環島去】蘇花公路、七星潭、遠雄悅來

從羅東出發到花蓮,導航計算出來的距離有130公里,真是有好一段路要開,從一開始很熱血地想挑戰山路極速,到後來根本只想要這段路趕快結束,尤其是跟在砂石車後面,很想先停路邊等它離遠一點,但後面接著一台又一台。更痛苦的是,測速照相實在多到不行,很多筆直的路段或下坡之後,馬上就出現一台測速照相,簡直比北宜高的收費站還要密集。
蘇花公路沿著海岸旁的山脈蔓延,許多勇敢的環島單車騎士,就在這段山路天人交戰,雖然景色很美,但最大的敗筆就是沿路非常多砂石車,也難怪許多網友都在呼籲這段路別騎車,改搭火車會比較好,特別是行經隧道的時候,路旁根本沒有單車的容身之地,同時也有昏暗、積水的問題,所以我也想建議騎車環島的朋友,就別去嘗試這段路了。有許多結伴同行的情侶或夫妻檔,在這段路前後差距都超過500公尺,也很難互相有個照應,許多人體力不支還下來走路牽車,總之險象環生。
蘇花公路的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綿延的海岸。




蜿蜒的山路過後,可以看到這個和平車站,有火車鐵道行經的地方,地勢就平坦得多。







在路上有間「台灣牛肉麵」,饕客絡繹不絕,停車場到用餐時間幾乎快停滿。如果以五顆星來說,這家麵算是三顆星吧,並沒有特別令人流連忘返,但是經過漫漫長的公路,這是個不錯的用餐地點,可以先填飽肚子。

「七星潭」自行車道就是今天的第一個抵達地點,我家的小犬雖然平時再高的山也都能自己爬完,但海邊太多流浪狗,就讓牠坐菜籃吧!而且跟著單車跑的話,會被路人懷疑這是虐狗行為,事實上不久前牠在溪頭"跳"階梯的時候,也有好心的愛狗人士告訴我們別這樣欺負狗,但我想澄清的是牠真的很能有能耐。



租來的單車都是捷安特,但實在很難騎,變速器都整組壞光光,騎起來哩哩落落,幸好我自己帶小折。今天把我的SD7當作越野車騎,希望輪組能夠早日掛點,這樣才有機會升級啊!





這台種花電信的3G車,不知道是在測試什麼,聽著工程人員講了一堆術語,還是聽不懂。



旁邊又來了一台CRV,顏色、型號還一模一樣咧,後來又出現幾台顏色不一樣的,路上這台車實在多到不像話。



折騰了一路,輪組沒壞,但折疊接合處開始有怪聲了。

這個燈塔實在…很不壯觀,說真的,還比不上雲科的水塔。

花蓮市夜晚很熱鬧,雖然能逛的街就只有幾條,不過食衣住行的需求都能滿足。




今晚落腳的地方是遠雄建設的「悅來」飯店,就在花蓮海洋館(也是屬於遠雄)旁邊,要經過很長的一段花東海岸公路、再經過很陡的一段爬坡,才能夠找到飯店大廳。

這裡的住宿,唯一讓我很滿意的就是這張桌子,讓我可以體驗不同風格的電腦桌,家裏的工作室實在太OA,改天也想在家嘗試古典浪漫的電腦桌風格,所以拍個照當參考。


這個角落的沙發很適合閱讀,只可惜沒帶半本書,先拍起來,改天也在家佈置一下。


這部液晶電視應該幫很多人打發住飯店的時間吧,這附近真的沒什麼好逛,晚上只能在外面不長的步道走一走,或是去打電動、游泳,SPA和餐廳都好貴。

在這裡寫網誌蠻有FU~

這是在大廳外的觀景台拍的夜景,許多學生一對又一對,騎機車上來看夜景,年輕真好。

大廳前的噴水池,小朋友不宜觀賞。


飯店裡有不少藝術裝飾,只是人氣比不上可愛的玩偶。

這家飯店內的主題商店,有很可愛的小熊,很想買回去送給…只可惜買不起,拍張照就好。

3 則留言:

  1. >>許多學生一對又一對,騎機車上來看夜景,年輕真好。
    我們也很年輕嘛~不要這樣自認老..
    (雖然我也常常跟別人說我老了...XD)

    話說邊旅遊邊寫網誌那感覺還挺棒的~即時分享呢!

    回覆刪除
  2. 如果能有台EEE PC就會更棒了~~~> <

    回覆刪除
  3. 很好...在你回來之前都還可以繼續把小折操到壞為止.
    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