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KKBox iPhone/iPod Touch專用版1.0正式上架

相信許多手上有iPhone/iPod Touch(以下稱iTouch)的朋友,都有相同的經驗,雖然iTunes Store有很多音樂,但通常還是要自己匯入MP3檔,因為「沒有我們要聽的音樂」…囧。身為蘋果不太重視的台灣人,我們也只好尋求替代的解決方案了,說真的,內建的音樂播放器真的很不錯,特別是那個Cover Flow的立體專輯封面效果,但總不能夠每次都要花錢去買正版CD之後,再自己轉成MP3匯入iTunes吧?!這樣就枉費iPhone/iTouch有很棒的無線網路功能了。

我的iPod Touch雖然有16GB容量,但是由於懶惰的個性,很不喜歡花時間用iTunes去整理音樂,所以歌曲部份只佔了不到10%。

今天看到KKBox推出iPhone/iTouch版的消息,有一種「終於想註冊KKBox」的衝動,開始對我的iPod有了新的幻想:「這才是我想要的行動隨身聽,不必透過電腦,只要打開我的iPod,就直接連上無線網路,開始下載新音樂,然後直接收聽,多麼方便!」

在KKBox的官方網站,仍沒有看到相關的新聞及下載,但是在蘋果的iTunes Store已經上架,如果電腦已經安裝iTunes,請直接按這裡下載。由於這個App是在台灣地區的iTunes Store,因此登入帳號也必須是台灣地區。下載的連結會自動開啟iTunes,看到如下圖的軟體介紹頁面。軟體價格當然是Free,可以免費下載,因為KKBox是賣服務不是賣軟體嘛。



台灣的業者,願意投資開發這個軟體,有點出乎意料之外,至少沒有想到這麼快就會出現。以平均每首歌取得的成本來看,KKBox的定價算是合理,包月價格149元,每個月只要下載個20首歌,那每首的平均就只要7.45元。在此之前我不想用KKBox的原因,莫過於我用電腦聽歌的時間不多,相較之下專用設備比較能夠享受那種聽音樂的FU。而現在可以在iPod Touch安裝KKBox,就可以先把新歌選好,先加進音樂庫,隨時隨地就可以拿出來試聽一下。

很希望行動音樂服務早日普及,還能受到唱片公司的支持。即使可以方便地下載、聽音樂,我並不認為這會影響原本想購買專輯的人,凡是人都會有喜歡、想要擁有物件的慾望,就像衣服、書、皮件…等,音樂專輯當然也是,只要手邊有預算、真的很喜歡、又可以方便購得,將它佔為己有何樂不為呢?對於願意花錢投資音響的人來說,旁邊擺幾片正版專輯至少也有裝飾品味的作用阿。對於原本就不想、沒預算的人來說,不管唱片公司怎麼打擊盜版,仍然不會改變他們的行為,而唱片公司的許多行動,還可能因此驅逐原本的潛在顧客,不如把時間和心力用來「做出好音樂」。

在Mobile01已經有網友PO上執行畫面。不但有線上專輯歌曲列表及搜尋,也有專輯封面及歌詞,歌詞不但可以顯示還提供詞曲同步,介面外觀設計也和內建的軟體風格相仿。目前的版本已支援離線功能(在登入畫面可以選擇離線使用),讓不能3G上網的iPod Touch也能走到哪聽到哪。雖然是第一版,但介面的設計看得出許多用心之處,例如在填寫登入帳號時,螢幕小鍵盤就會有"@"及"."的符號,因為KKBox的帳號是E-Mail,所以一定要用到這些符號,如果開發者忽略了這一點,就必須多按幾個鍵切換符號輸入。

在考慮了30秒之後,我已註冊會員並選擇月付方案,給予KKBox這項努力實質的肯定,希望他們未來會更加重視行動裝置聽音樂的需求。

3 則留言:

  1. 哇…真的就給他花下去了喔…呵!
    我現在都聽電台說~cc

    回覆刪除
  2. KKBOX iPhone 有新版本可以下載了
    v1.1的

    回覆刪除
  3. KKBOX iPhone 有新版本可以下載了
    v1.1的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