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Mac4Lin 讓你擁有披著蘋果外皮的Linux

Mac4Lin是一個佈景主題的開源專案,提供一個自動安裝程式(意思就是懶人包),可以幫你的Linux桌面(Gnome)變得跟Mac OSX十分相似(10.5, Leopard)。在Ubuntu 8.10開啟3D桌面特效後,可以再加裝Mac4Lin,桌面就會看起來十分絢麗。PC的低價、Linux的樂趣、Mac的外觀,可以同時擁有,很棒。

這個套件可以很快地將桌面Mac化,Mac4Lin除提供Gnome的佈景主題、桌面背景,也有內建Emerald的視窗外框、GDM登入畫面、GRUB選單畫面、開機載入畫面、AWN佈景、Firefox/Thunderbird佈景等,雖然目前在Firefox 3.0.5測試仍無法使用它提供的佈景,但是在自動安裝程式執行完之後,整個畫面頓時間就變得很Mac。

搭配Compiz-Fusion的桌面特效,整體的效果會更棒,像是Mac獨特的Cover Flow也可以輕鬆達到。而在字體的部份,也可以改成黑體,讓相似度更高。底下的影片是在Youtube發現,它示範在Ubuntu 8.10使用Compiz-Fusion及Mac4Lin的效果。
安裝Mac4Lin很簡單,只要下載Mac4Lin_v1.0_RC1.tar.gz,解壓縮之後執Mac4Lin_Install_v1.0.sh這個安裝程式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