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敗家碎碎念之PRADA眼鏡

我的收藏箱裡又莫名其妙地出現新成員,就是這副最近剛配的新眼鏡。因為我的度數很淺,國中的時候去眼科檢查,醫生說點點藥水就好,只是假性近視,就開始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假性近視,不想去配眼鏡,儘管經常上課看不到黑板和投影片,但是望著老師發呆或許讓老師誤以為我很認真聽課吧,每次都能平安PASS,所以我對眼鏡的需求一直都是零。

直到幾個月前,騎腳踏車讓我發現眼鏡的用處,至少能防風、遮陽,所以有次旅行,為了對抗南台灣豔陽,就跑去眼鏡行,配了生平第一副…太陽眼鏡,挑了半天,只有一副鏡片是曲面的GUCCI讓女王點頭。


度數淺在白天沒什麼影響,但到了黃昏、晚上差別就大了,尤其是開車的時候,遠遠地根本看不到路標寫些甚麼,特別容易迷路,在夜間、起霧的山路更是危險,路面的邊線很難分辨清楚。上個星期,開車經過一條產業道路,看到路面有窟窿的時候,煞車已經來不及,剛換不久的新避震器馬上就面臨考驗,雖然Q度不錯,但底盤還是發出親吻地球的響聲,讓我重新思考了眼鏡的重要性。

就在週末,馬上又到同一家眼鏡行配新眼鏡,這家店的老闆也是個愛騎單車的車友,是個好人,從櫃子不斷拿出眼鏡讓我試戴,一副接著一副,很快就放滿整個桌面,至少有二、三十副,但只有一副能讓女王點頭,也只有帶這副PRADA才能得到她「終於人模人樣」的評語,生平的第一副近視眼鏡就這樣誕生。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平時超級低調崇尚生活簡樸不愛名牌的我,有時候甚至還會不喜歡跟那些穿戴名牌又愛炫耀的人為伍,很多時候甚至跟別人一起說那些人的壞話。為了以身作則貫徹樸實的原則,自己的電腦也都只買國產的華碩、技嘉和奇美,那些蘋果、索尼之類的都是看看而已;但沒想到前後兩副都買了有品牌的眼鏡,我的近視也只有50度而已,眼鏡可算是生活中最不常用的東西,到目前為止,平均每次使用的成本還高於1k,終於明白小朋友為何會離家出走。

8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那個…iPod是哪一國的產品呀?!ㄎ~

    回覆刪除
  2. = =,還說你很窮~你騙人~~~~

    以後戴那付眼鏡時,我可以叫你「戴著Prada的阿宏」嗎?(被毆)

    回覆刪除
  3. 我是窮人啦,窮得只剩下○
    說真的,我不太希望○是「錢」,如果能是一張「嘴」,還可以靠它吃飯

    iPod我真希望它是台灣製造的,但更不幸的,新聞說這種產品都回歸祖國生產,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跟蘋果大大一樣,擁有一堆夢幻日製逸品啦

    回覆刪除
  4. 阿宏死有錢人!
    你真的快變成戴著Prada的阿宏了

    回覆刪除
  5. 晃老大,你只要少吃點,想要ARMANI上身也不困難阿。

    回覆刪除
  6. 我是窮人啦,窮得只剩下○
    說真的,我不太希望○是「錢」,如果能是一張「嘴」,還可以靠它吃飯

    iPod我真希望它是台灣製造的,但更不幸的,新聞說這種產品都回歸祖國生產,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跟蘋果大大一樣,擁有一堆夢幻日製逸品啦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