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安裝「PushBa!推薦小貼紙」,讓讀者輕鬆推文賺台幣(Blogger篇)

「PushBa!推薦小貼紙」,就是自動幫每一篇網誌文章,產生一個「PushBa!快速推薦」的按鈕,讓讀者點了之後,不必再填寫任何資料,就可以加進PushBa!的個人推薦區。讀者可以藉由推薦文章賺台幣,可以得到更實質的好處,而不必只是「友情幫推」。

這篇教學是針對Google的Blogger服務說明,需要修改HTML,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回應文章中提出來討論。

一、登入Blogger後台

二、打開「版面配置」、「修改HTML」

三、使用「下載完整範本」,先將目前的範本檔備份,方便在日後直接還原到修改前的樣子

四、在「展開小裝置範本」前方的核取方快打句

五、找到</head>標籤,在這個標籤之前加入一段HTML代碼:
<script src='http://pushba.howbon.info/PushBaTool.js' type='text/javascript'/>

六、找到以下的文章區塊語法,建議用post-body entry-content當作關鍵字尋找
    <div class='post-body entry-content'>
      <data:post.body/>
      <div style='clear: both;'/>
    </div>

七、在找到的這個區塊,</div>的前方加上以下語法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pushba_post_link('<data:post.url/>', '<data:post.title/>');
</script>


八、「儲存範本」或預覽,看一下文章下方式否出現「PUSHBA!推薦小貼紙」,預設的圖示如下:


九、如果不喜歡這個圖示,也可以把它換成其他圖片的網址,修改的方法如下(加入PUSHBA_POST_ICON那一行):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PUSHBA_POST_ICON = "在這裡填入包含http://的圖片網址";
pushba_post_link('<data:post.url/>', '<data:post.title/>');
</script>


十、自己點擊「PushBa!推薦小貼紙」,看看網址和標題是否已經自動被輸入。

3 則留言:

  1. 哇塞…真是一個新春大禮耶!
    小弟收下囉…叩謝宏哥!
    哈~~~

    回覆刪除
  2. Orz…
    看著PushBa的數字一直跳…
    雖然只有0.0?的變動,不過莫名奇妙覺得挺爽的。

    回覆刪除
  3. 感謝~
    來到貴寶地
    才知道樓上大大也是
    pushba大戶,哈哈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