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虛擬實境的單車訓練軟體

第一次看到「單車訓練台」時,我就一直有個想法,如果能把這東西和電腦連接,那颳風下雨的日子,也能夠在室內,看著投影的大螢幕騎腳踏車。在訓練台上踩踏,虛擬實境的畫面就會跟著往前進,甚至跟遊戲結合,用騎車的方式來玩運動競速遊戲。只可惜,我不是念電機電子,要自己動手DIY做出這種玩意兒,大概花上十年也沒辦法完成吧!
最近在網拍閒逛時發現,ELITE已經有這種產品,虛擬訓練台與軟體一套的售價要價三萬多元台幣。ELITE提供許多競賽場地的虛擬實境DVD,還可以模擬對手跟你比賽。
這種結合電腦軟體的訓練台,就是透過軟體,依照各路段的不同坡度,控制訓練台產生的阻力,讓你在畫面看到上坡時,真的會有爬坡費力的感覺。一般的訓練台則是必須手動調整阻力,在樂趣上自然會有些差別。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拍搜尋「虛擬 訓練台」,在這篇網誌文章有一些DVD的資料,甚至連「網路連線對戰」的功能都已經有消息了。另外在01討論也看到另一家TACX,同樣提供類似的虛擬訓練台。
台灣有很多風景一級棒、坡度彎道都充滿挑戰樂趣的路線,只可惜往來車輛實在太多,烏煙瘴氣就算了,還必須與大卡車爭道,說不定也適合做成虛擬DVD,讓不想冒生命危險的人可以在家過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