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增加車友聯播區

雖然車齡只有短短一年,但自行車在我的生活中已經有不少轉變,從交通工具→休閒娛樂→運動健身,到現在幾乎成為每天都要花不少時間在上頭的「研究」。

單車真的有那麼多學問嘛?!過去我也不太相信,但最近真的發現許多奧秘,看似簡單的構造,卻有那麼多巧妙的原理,能否調校精準全靠技術和經驗。

當然也可以簡單地用錢來解決,把所有事情交給車店,自己只要負責騎車,就不用傷腦筋、費工夫;但這麼做就少了很多樂趣。

昨天把我的公路車帶到新竹,找一位「風之輪」網拍賣家羅大哥,請他幫忙整理我的車架五通。九點多到達新竹市區,直到凌晨一點才弄好,回到台中已經接近三點。

這趟行程真是很累,但也很值得,讓我又見識到一位玩車十數年的前輩,對車的熱情和專業令我驚嘆,即使對我這樣什麼都懵懵懂懂的初學者,仍相當有耐心,花不少時間幫我調校及建議。

在網路時代玩單車,有種很巧妙的結合,容易取得的各種資訊及商品拍賣,大大降低了玩車的難度,而各種透過網路公告的騎車活動,也讓很戶外的騎車脫離不了很宅的網路。網站右側增加「車友聯播區」,用來連結我想加入的車隊、參加的活動、相同興趣的車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