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青青草原

已經是上上星期的事情,拖了很久才寫這篇,是因為最近都把空閒時間拿來騎車、練車,上網也只是為找尋單車零件、活動,總之,網誌都快廢了:X

記得在幾個月前,weiwei3220就曾告訴我們,在她新竹家附近的十七公里海岸線,有條剛開通不久的自行車道。

在海邊的自行車道,聽起來很吸引人。騎車、看海,是很棒的組合,也是最適合小折車慢慢騎、悠閒騎的路徑。

為躲避假日的擁擠,3/13週五的早上發現外頭無風無雨,就4+2直接前往新竹的南寮漁港。

這個時候weiwei3220正在家油漆,但百忙中她還是換裝騎著T3來和我們會合,她非常熱心地帶路、解說、請我們吃烤地瓜,這趟行程變得很充實、愉快。

長達近十七公里的自行車道,途中行經漁港、防風林、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風景區(運河)、紅樹林、風情海岸、南港賞鳥區,就連渡河的陸橋都是專為單車打造。

即使沒有攜帶單車,在附近也能夠租到不錯的單車,像是捷安特的休閒車,車況看起來都相當新。

平日的漁港邊只有空曠的停車場和野狗群,直接在停車場打氣、檢查車況,很方便。


平日單車道來往的車很稀少,所以能夠隨時停下來看風景、拍照。


最後加碼騎上青青草原,爬坡雖然不長但坡度相當陡,這張小折的合照,證明三台車都上來到這。


下次找個晴朗的好天氣,一定要再去一趟啦。

4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