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自製Ubuntu LiveCD/LiveUSB超簡單的Reconstructor

Ubuntu不只是一個優秀的Linux發行版,同時也是很好用的LiveCD/LiveUSB製作平台,因為有豐富的APT套件庫,很快就能打造出特殊用途的「可攜式作業系統」。

雖然看起來很不錯,但是照著官方文件「How to Customize the Ubuntu Desktop CD」的步驟做,需要一些Linux系統指令、Chroot運作方式的熟悉度才行,對新手來說,沒辦法輕鬆享受改裝的樂趣。

幸好Ubuntu的社群總是能產出相當人性化的工具,Reconstructor就是一個重製Live CD的工具,可以省掉其中很多下指令的步驟,讓製作過程更加自動化。



1 則留言:

  1. 你新文章的生產率和網站的流量,呈現極度的正相關。
    ㄎ~~~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