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週末趴趴走

明明是個很忙的月底,有著看不到起點的論文、看不到終點的計畫,還有趕不完的案子,總之要以三個字來形容的話,只能夠說「忙」、「忙」、「忙」。

但本著再忙也要OUTDOOR的生活原則,在陰雨綿綿的週末,還是要四處趴趴走一下。

Day 1

學姐的喜宴
瑋姿(這位就是傳說中騎小折完成300K的學姐)的文定喜宴在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附近舉行,是這個週末最重要的行程啦!早上出門趕到忘記帶相機,少了一次練習拍婚禮的機會,幸好二高一路暢通,十二點前就抵達會場。這是第一次參加自己朋友的婚禮,覺得很特別,跟以前到餐廳吃喜宴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放完鞭炮~然後立刻上菜~YA~可以開動了~不用餓肚子等聽完致詞~非常人性化~會場是學姐家人佈置~回憶影片由學姐自製~生猛海鮮超級新鮮~在外頭都還是活的~份量又夠多~根本怎麼吃都吃不完~完全不用擔心吃太多讓別人吃不到~紅蟳、帝王蟹、大閘蟹、生干貝、魚翅、鮑魚、…最愛的海鮮全上桌~讓我都忘記前一天才腸胃炎~總之~吃過幾次台中很高級的喜宴餐廳也都沒享受過這麼好料又可以狂吃~只是顧著吃都忘記拍點照片了~這樣辦婚禮真的很不錯啦~以後萬一有機會結婚也要效法一下~

這張照片中的鮑魚在卡式爐開火前都還是活的,引起不少驚嘆號,有人還說,要不要拿去海邊放生,大海就在旁邊而已。

活鮑魚

羅馬公路

這條道路連接新竹馬武督、桃園羅浮,所以被稱作羅馬公路,是條挑戰級的熱門單車路線,因為有長達35KM的山路(來回就要70K),曲折起伏沿線又有油桐花的山林及石門水庫的美景可以欣賞。

天候不佳,二輪不能出門,只好以四輪代步,這好山好水只能隔著窗霧裡看花。下次一定要用單車征服它…


東眼山

羅馬公路走到桃園復興的北橫路段,可以接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道路,途中有「綠光森林」牧場,主體是棟藝術建築,要小心前方有停下觀看或左轉進停車場的車輛。過了綠光森林之後的路就很好走,只有登山客會繼續往上走,一路暢快。東眼山海拔只有650~1,212,適合一日來回的健行路線。

Day 2

東佳牛肉麵

午餐難以抉擇的時候,只好上網求籤,打入「台中 牛肉麵」,發現一家之前未曾注意過,又在不遠處的「東佳牛肉麵」(台中市西區公館路265號),看到北海道牛奶麥片的推薦,就直接驅車前往。這家店的店面雖然不寬,但是一旁就有個小停車場,停車算是方便。而麵的價格已經調漲10~20元,所以也不是網誌照片的那個價目,不過平實的價格仍算合理。如果愛吃Q麵的人,一定要點刀削麵,口感挺不賴。它的湯頭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即使是紅燒,也是不酸不辣不油不膩;牛肉剛剛好的滑嫩Q度,是這家店最值得推薦的地方。

羊奶頭茶葉蛋

自從騎車上天冷吃過羊奶頭茶葉蛋之後,就對這種特別口味的茶葉蛋頗具偏好,但是專程跑去吃茶葉蛋倒是頭一遭,從網路的資料查到,在大雪山13K處,也有家出名的羊奶頭茶葉蛋,而且一顆只要10元,雖然大雪山的路又遠又不好走,還是決定直接衝上去吃顆茶葉蛋。只是有點小失望,雖然這家店的茶葉蛋聞起來很香,但是鹹味太重,只覺得…好鹹。

谷關溫泉

谷關一帶都是貴到嚇死人的溫泉會館,就算是很老舊的也還是很貴,惠來、水舞、伊豆這幾家比較新設施較好。「溫泉巷十號」就是惠來谷關的露天溫泉池,票卷在現場購買要價400元,所以要前往可以先在別處買票(旅展250、書店275)。


新社

從谷關到新社只有約半小時的車程,可以順道到新社啃香菇,途中還可以挑戰經典髮夾彎的上坡。

4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的心得是

    大家都一樣,拍海鮮的照片比拍新人還多....
    我應該是要高興吧!哈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們是天冷的芊芊小棧,謝謝你對我們的羊奶頭茶葉蛋表示肯定,很歡迎你再來小店坐坐喔!
    如果有任何需要跟意見都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留言喔! 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jw!Iml.IwmXHBhtqwq2cUwImA--/article?mid=64&prev=210&next=-1

    回覆刪除
  3. 版主大大您好:
    我們芊芊小棧,很謝謝您們的遊記裡有記載來過芊芊小棧吃羊奶頭茶葉蛋,也希望您們能夠繼續支持芊芊小棧,先祝福您們在
    2010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聖誕節快樂。
    我們會將這篇文章用連結到我們部落格,若是有任何侵犯請告訴我們,謝謝!
    以下是芊芊小棧的部落格,有任何新的意見,請告訴我們喔 ~ 感恩 ~
    http://tw.myblog.yahoo.com/jw!Iml.IwmXHBhtqwq2cUwImA--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篇的心得是

    大家都一樣,拍海鮮的照片比拍新人還多....
    我應該是要高興吧!哈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