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Google發表News Timeline、Similar Images兩項新功能

Google發表兩項新的搜尋功能,「News Timeline」讓新聞的查詢結果可以依照時間排序,越讀者更容易瞭解事件的發展全貌;「Similar Images」則是「以圖找圖」的圖片搜尋引擎。

延伸閱讀:


Google News Timeline ( http://newstimeline.googlelabs.com/ )


怎麼玩呢?
輸入一個關鍵字(只能用英文,目前似乎無法找到中文新聞),新聞搜尋結果會以橫向展示,由今天開始往前推,一般的螢幕大約可以展示5~7天左右的相關新聞,使用箭頭按鈕就可以向前或向後捲動,這種閱讀方式的改變,讓我們更容易看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


Google Similar Images ( http://similar-images.googlelabs.com/ )


怎麼玩呢?
在Similar Images的搜尋首頁,有個文字輸入框,可以打上關鍵字,例如「馬英九」,接著按下「Search Images」按鈕,跑出來的第一個畫面,就是初步搜尋結果,其中每一張圖片的下方,都會有個「Similar Images」的超連結,點下去就可以看到該圖的相似圖片。有趣的是,馬英九的相似圖片居然跑出郭台銘,雖然會有些不相關的圖片出現,但至少真的找到一些馬英九的相關照片,電腦對影像的判斷很困難,Google的工程師能夠完成這項功能,實在令人佩服。如果準確度能夠更高、圖片資料庫收納更廣,或許還可以用來…捉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