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請大家幫助這隻可憐的小狗狗~在蘭勢大橋附近的大峽谷

這篇文章希望為小狗找到主人,若您沒辦法成為牠的主人,也請幫忙轉貼本文,讓牠能夠儘快找到溫暖的家。

網址為 http://blog.lyhdev.com/2009/05/blog-post.html

下午開車到東勢、卓蘭交界的大安溪附近,想到大峽谷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是921震災後形成的天然景觀,河床旁邊的岩石有數層樓高,很壯觀但也十分危險,要注意自身安全也最好別讓小孩靠近。

但是重點並不在於大峽谷…

而是我們在靠近大峽谷的入口處,發現一隻疑似剛被棄養不久的小狗。

下車時我拿著一份雞排,這隻狗聞到我手上的雞排香,就開始靠近,原本只覺得又是隻可憐的流浪狗,不能隨便餵食,免得狗群在這邊成群結隊,一定會滋生很多問題;於是不理牠繼續往溪邊走去。

但是這隻狗一路緊緊跟隨,我開始察覺到牠似乎是隻剛被主人棄養不久,不知道怎麼在荒野覓食的寵物犬,並且牠相當有教養,並不會因為乞食就吠叫或撲過來,而是始終保持著一段距離,望著我手上的食物,飢餓地露出只是想飽餐一頓的神情。

於是我將手上的半塊雞排給牠,似乎已經餓了很久,一下子就把肉、骨、碎屑吃得一乾二淨,真希望手上還有食物給以給牠。

往大峽谷的路上,牠一路跟著,但並不是想要食物的那種跟隨,雖然才與這隻狗相遇不超過半小時,但是有一種帶著已經養很多年的寵物出遊的那種感覺,牠有時會停下來逗留原地玩耍,然後又奔跑過來,如果跑到前面,也會停下來等。到水塘邊,會趴下來玩水,在大石頭上,也會用匍匐前進的方式嬉戲,我們要回程的路上,牠還在後頭跟著,將其他流浪狗給趕走。

這隻狗實在很可愛,我並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中型犬、腳不長,身體很長、臉型跟眼睛很像絨毛布偶般;雖然牠浪跡天涯把全身弄得髒兮兮,但仍然不失可愛、高貴、氣質…等各種寵物犬的迷人之處,很乖巧聽話、有那種可以溝通的靈性,是一隻有格調的狗;我實在想不出任何理由可以讓牠的主人將牠丟在這杳無人煙的地方,實在太殘忍…太過分…如果真的是惡意遺棄的話…那實在不配當人…

和牠相處的一小時,時間很短,卻是這輩子很難得有的經驗,遇到一隻真的讓我很喜歡的小狗狗,跟牠一起散步就覺得很美好,…

只是,…
- 我實在沒時間照顧狗狗,平常各地奔走,更不可能定時餵食、清潔。
- 家裏很小也沒地方可以養中型犬,一隻小瑪就已經搞得天翻地覆。

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幫助牠會最好,在上車之前,牠很乖巧地在車後一兩公尺外遠遠望著,似乎知道我們沒辦法待牠走,我看著牠許久才不捨地上車,然後又再下車看了下牠是否有遠離危險的夜間馬路。

回到家很晚了,仍然很後悔沒有將牠帶走,雖然我沒辦法養牠,但或許有機會讓牠離開險惡的環境、找到新的歸宿。

很希望有好心人士能夠收養這隻小狗,地點就在卓蘭堤防,往大峽谷的入口附近。
- 經緯度 N24.29510 E120.83374
- X座標231942、Y座標26875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若有人收養牠,也請讓我們能夠再次見到牠,我們願意為牠的飼料、美容盡點心意。

文字難以形容的,就交給影像吧~
















1 則留言:

  1. Hi !.
    You re, I guess , probably very interested to know how one can collect a huge starting capital .
    There is no initial capital needed You may commense to receive yields with as small sum of money as 20-100 dollars.

    AimTrust is what you thought of all the time
    The firm represents an offshore structure with advanced asset management technologies in production and delivery of pipes for oil and gas.

    It is based in Panama with affiliates around the world.
    Do you want to become a happy investor?
    That`s your chance That`s what you really need!

    I feel good, I began to take up income with the help of this company,
    and I invite you to do the same. It`s all about how to choose a proper companion who uses your money in a right way - that`s it!.
    I make 2G daily, and my first deposit was 1 grand only!
    It`s easy to get involved , just click this link http://rokahadela.uvoweb.net/wiwegiry.html
    and lucky you`re! Let`s take this option together to become rich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