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NA EVOLUTION] 進化老可打開心中的枷鎖

在NA Club潛水一段時間,一直沒有實際跟族有會面,直到今晚與住大雅的族友相約,才有機會看到真實世界裡,這部陳年代步車是怎麼變成改裝車,性能、音響、外觀經過調校之後,都讓人難以想像是部車齡十幾甚至二十年的老車。

原本只是想讓幫老可稍微改善一下,讓它變成畢業後用來探索台灣的旅行用車,或者說4+2載單車的運送車。但是經過一番DIY亂搞之後,讓原廠難聽的音響變成比較大聲但還是難聽的音響,拆壞一些內裝的塑膠配件變成哩哩喇喇,…幸好保養廠的舅舅幫我修好了一些,而中古車商的叔叔則是勸我錢存起來換車。

心裡掙扎蠻久,畢竟原本計畫在退伍後買台新的八代CIVIC,…也許把整理老車的錢都省下來就夠付頭期款了。

又看看老可,當初就是不夠錢才買它,外型從買來就一直覺得不甚滿意,還是別人已經開了十年的中古車,當初要是手頭或銀行能多弄個三、五萬,或許就能買台老EXSIOR、CIVIC。

就這樣開了五年,也一直沒錢或不想花錢去整理,反正這部老爺車操不壞,只要定期餵機油就能開,除了什麼都舊以外,最大缺點就是冷氣太冷。唯一能讓我滿足之處,就是老可的老舊原廠懸吊,每次都能在山道跑出令人滿意的樂趣,即使是很陌生的路況,也很輕鬆就能應付每個急彎,這種感覺…在家裏的其他車找不到。

一直覺得自己不該玩車,腳踏車除外,腳踏車是運動,運動 IS GOOD。

或者說,等存夠錢,買部夢想中的跑車;我的夢想不大,只要這輩子能有台GT-R就好,或許是在辛苦工作到退休之後,抱著退休金拿去拉一台回家,實現的機會還是有那麼一點…雖然遙遠。

老可令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它陪伴我與我女友,從交往後買它到現在,玩遍很多地方,有許多回憶,把它賣了,賣也沒多少錢,但失去的卻是無價的回憶。恨的是它就是不完美,每次女友說這台車型真難看的時候,我也不得不承認,但實在沒辦法改變什麼,雖然老可滿街跑,但99%都是代步車,別奢望廠商願意賭命幫它推出改裝品。

我期待過新車的美好,但是在老媽買了CRV之後又陷入迷惘,雖然我也愛看外表,但又覺得看表面很敷衍,那種衝突讓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才是好,…

以前,一直都在停滯或倒退,我覺得人生沒在前進,或者說離目標愈來愈遠,…

想改變,…

決定做什麼,預算拿得出來就去做。在發現錢存下來卻什麼事都沒做到之後,這一、兩年我不再因為想做一件事需要花錢而卻步。

需要去瞭解的事情很多,缺的是信心,…以及怎麼達成目標的方法。

面對陌生的專業領域,需要學會怎麼找到對的人幫忙做對的事,瞭解每個大環節及成本結構,用合理的價格獲得滿意的價值。

很難…很難…瞭解愈多…才發現懂得愈少…時間愈不夠用…

人生是一場高難度的即時戰略遊戲,不管什麼資源都很少,時間也很短,需要達成的目標卻多到不像話。更難的在後頭,這場遊戲的目標,可以由玩家自行刪除或增加,只是資源和時間就沒辦法任意調整。諷刺的是,只要將目標全部刪除,就破關了,但意義何在。

價值和樂趣在哪裡可以找到呢?迷失了許久…

從彌補心中的那些缺憾開始,我決定親手…請專業…打造能讓自己真正滿足的第一部車,並且參與瞭解改造過程,重新開始認識這部車,從這個新起點開始改變生活。

又是個難眠的夜,恨不得趕快天亮,趕快過十幾個天亮,讓我交出論文,接著就能恣意去完成今年暑假的每個目標,改車、環島、衝浪、溯溪、百岳…那些從前都認為遙遠或不可能去做的事,日子久了,即使已經能做的事情,也不知不覺中都變成不知道該如何去做了。不明白人生為何被立可白塗抹了這麼久,不想知道原因,只想改變結果。

一個老可改與不改的抉擇,在今晚終於明白該何去何從。

3 則留言:

  1. "人生是一場高難度的即時戰略遊戲,不管什麼資源都很少,時間也很短,需要達成的目標卻多到不像話。更難的在後頭,這場遊戲的目標,可以由玩家自行刪除或增加,只是資源和時間就沒辦法任意調整。諷刺的是,只要將目標全部刪除,就破關了,但意義何在。"
    ~推+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也是NA的族友,不知道您是哪一位 我的ID是薯薯有練過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也是na的車主最近我也想要讓自己的老可變得更好~但是一直不知如何改起,可以約個時間跟你討教一下嗎?btonxu@hotmail.com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