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Tour de Taiwan 2009 SUMMER 台灣夏日環島旅遊 (五) 綠島好熱

綠島可以玩些什麼呢?每一次的經驗跟之前其實大同小異啦。
- 燈塔夕陽
- 「喝」海草冰 (太快融化…都變甜湯了)
- 羊肉爐
- 生態觀察:梅花鹿、竹節蟲、椰子蟹、…
- 朝日溫泉
- 浮潛
- 環島 (各景點都去繞繞其實也打發不少時間)
- 買紀念品

很多人對綠島的民宿印象不是很好,上一次到綠島,確實遇到充滿霉味的廁所和床,而且價格也不是很低耶。本來這一次有打算到綠島露營的念頭,但是在前往富岡搭船的路上,搜尋到一家很眼熟的「綠海城堡」(請看這篇網誌的推薦),原來是以前在某本旅遊雜誌有推薦文。

這家民宿值得再三推薦啦!由於在今年初重新整建,整體內外觀還相當新,由一群年輕人經營,有地中海風格的建築及許多用心的室內佈置,都可以說是綠島唯一,綠島繞了幾圈都還沒看到比這更好的民宿。最重要的是,他們服務態度可真是滿分,前往綠島的當天,一通電話就搞定住宿、來回船票、租機車、泡溫泉、早餐、浮潛,從民宿的人前來下船地點接待開始,都很親切,也提供綠島夜間導覽,直到隔天退房才買單,整個過程都讓人覺得像是到綠島作客,而不是去當觀光客。

綠海城堡的浮潛有自家的教練及裝備,所以用具很乾淨,可以安心使用,教練也會特別依照每個人的身材,給合適的裝備,有近視的人可以使用有度數的面鏡。潛水教練很年輕,但是相當專業。還會潛到海底,據說運氣好的時候,可以發現海龜。

很多房間外面都有專屬陽台,可以坐著享受悠閒地下午或清晨,看看書喝個飲料都很棒。

整體來說,可以給99分,如果有附上跟「被浪打到」一樣的自製早餐,才能給100分啦(怎麼每次到綠島都是吃美X美早餐)!


「燈塔&夕陽」的景緻很美,記得要等到燈塔開始亮燈,夕陽也完全沉入海平面,這時候呈現的色溫才是攝影的好時機。


在綠島買紀念品可以找老大,那邊有許多其他地方買不到的獨家設計。


吃像下圖這樣的一餐,就要花上不少錢了,下次到綠島記得要跟7-11當好鄰居,別再亂吃東西,湊滿四個人以上的話,還是可以吃個羊肉爐啦,不然的話,還是國民便當比較美味又省錢。


喜歡到海邊走走的話,別錯過這個隱藏地點,因為很多地圖上都沒有寫。這個景點叫「彎弓洞」,需要先找到柚子湖入口,再步行前往左邊的海灘,大約走五至十分鐘就會到。可以發現許多海邊的小生物,仔細觀察的話,礁石縫中的寄居蟹真是多到驚人,而且海水十分清澈,坐在石頭邊就可以看到水底的熱帶魚類。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