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Tour de Taiwan 2009 SUMMER 台灣夏日環島旅遊 (三) 高雄旗山

比起鄰近的美濃,旗山比較少過度商業化的感覺,在旗山老街,可以放心去找尋真正的在地美食,品嚐店家對傳統美味的堅持。

由於第一次來到旗山,對這裡的美食並不熟悉,於是使用部落格搜尋「旗山美食」,一大堆的推薦文,食量真的要夠大才有辦法全吃阿。

當歸鴨肉 ★★★★★

這家位在舊火車站旁的老店,專賣當歸鴨肉,由於沒掛價目表,不知道怎麼點餐,只要放心交給老闆推薦。


湯頭超級無敵濃郁,是個人目前吃過最棒的當歸鴨麵線。米血及下水乾拌的醬汁有點鹹,不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以請老闆不要直接淋在上面。


鴨肉好大一塊,肉質滑嫩容易入口,超讚。


真材實料的鴨米血,口感不錯。







在地人也愛吃,才算得上道地美食。


這才是正港的老店阿(用餐的地方已經遷移到對面的房子)。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中山路6號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魔法阿嬤冰店 ★★★★★

有這麼酷的店名,其實是在1945年就已經創立的「常美冰店」,在店裡仍看得到老阿嬤的身影,但工作已經交由第二代接手。


雖然保有一些老店的風貌,但十分乾淨。


冰品的選擇非常多,價格也不對,不知道要點什麼,就看阿嬤推薦看板吧。


招牌冰。


水果聖代。

夏天必吃的冰品。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文中路99號
電話:07-661-2524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