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VMWare Server 2.0.1 Linux安裝筆記


  1. VMWare網站下載最新版 VMWare Server 2.0.1 。

  2. 取得壓縮檔,例如Linux/x86_64版本的檔案名稱為 VMware-server-2.0.1-156745.x86_64.tar.gz (需要註冊VMWare網站會員)。

  3. 解壓縮 tar zxvf VMware-server-2.0.1-156745.x86_64.tar.gz ,完成後產生vmware-server-distrib資料夾。

  4. 雖然VMWare Server 2.x仍提供Free License,但需要序號才能完成安裝,在下載頁面點選取得License的連結,會寄出一封電子郵件通知,並且在下載頁面顯示一組Windows版序號及一組Linux版序號。

  5. 在vmware-server-distrib資料夾下,執行 ./vmware-install.pl 進行安裝,除序號要輸入正確外,其餘使用預設值即可完成。
    NOTE. 其中一項vsock的編譯過程會發生問題,但安裝流程還是可以繼續。
    NOTE. 預設會以root帳號作為VMWare Server管理者,需要增加其他Linux使用者帳號,則需要在提示中回答yes。
    The current administrative user for VMware Server is 'root'. Would you liketo specify a different administrator? [no] yes

  6. 登入驗證需要用到pam_unix.so,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libpam-modules 確認安裝。

  7. 使用瀏覽器打開 http://hostname:8222/ 網址,其中hostname是安裝VMWare的主機IP或網域名稱,使用Linux系統的帳號及密碼進行登入。

後記:

  1. 因更新Ubuntu Server的版本之後,原有的VMWare Server 1.x無法通過編譯,所以也一併更新VMWare Server。想要徹底移除舊版的VMWare Server,需要手動刪除一些存在/etc等資料夾下的vmware殘留檔案。

  2. VMWare Server 2.x的改版幅度很大,原本的VMWare Server Console遠端管理工具已經無法繼續沿用,而改成提供WEB的管理介面,故瀏覽器需要安裝ActiveX的套件。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