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ONLINE 38% 週末賞楓之旅

退伍令下載: 38%已完成

平時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有放假當然就是往人多的地方跑。話說這一次的放假雖然是例休,但在營待了八天才放假,每天乖乖聽話才換來1800提早假,但放假前一小時遇到汰舊換新大搬家,不斷上上下下來回搬了十幾趟重乎乎的鋼製內務櫃,直到1900才能順利回到人間。

前幾天在上哨前偷閒翻閱一下水果日報,發現賞楓的季節已經到了,今年的氣候還真是怪異,已經是12月的冬天,山頭才開始換上秋裝,但不管是什麼時候楓葉才開始轉紅,每年賞楓的人潮都很可觀,幾個熱門景點在週末應該都是滿滿的人車吧。水果日報推薦的地點包括大雪山、梨山、福壽山,大雪山太常去沒有度假的感覺,所以首選就是中橫的梨山、福壽山沿線啦。

從台中市開車到梨山,整整花掉四個小時路程,不過,本來就是想趁放假讓老CORONA運動一下,除了霧社到清境塞車外,其餘路段都開得很盡興啦!雖然梨山就位在台中縣,原本從谷關過去很快就會到達,但自從921震災後中橫德基坍塌不通,就必須繞道翻山越嶺,向東走台14甲過埔里、霧社、清境,過了最高點的武嶺,在向西走台8到梨山,要繞這麼一大圈山路,遊客的流失讓梨山這個過去中橫最熱門的景點沒落許多。但是媒體的力量相當驚人,賞楓的旅遊報導讓許多遊客願意冒著寒風刺骨、大老遠跑來看楓葉,從台中出發一趟來回就接近兩百公里路程。

不管天氣多冷,往武嶺的山路還是出現不少單車客,誰說單車熱在今年就會退散?!

到福壽山的時間剛好趕上日落山頭,看了幾眼夕陽就要開始為夜宿想想著落,看著一車又一車的遊覽車,要住宿想必是一房難求。索性跑到露營區一探究竟,發現福壽山的營地規劃挺不賴,有提供廁所及淋浴間,停車位就在營地旁邊,也有烤肉區、高架帳篷及小木屋。在這個賞楓季節也有不少露營的遊客,所以晚上還蠻熱鬧。

在福壽山遊客服務中心的一旁,有間周圍種滿楓樹的木屋,就是新聞報導的特色景點,但十二月中只剩下幾株接近凋零的楓樹,推算大概十一月中旬左右比較美。

楓葉並沒有想像中的漂亮,但意外發現夜晚的星空很棒,很不巧的是隔天12/13~12/14的流星雨很無緣地擦身而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