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汽車隔音 - 車室底盤

利用這次的休假再將我的老可(94 CORONA)升級隔音效果,上一次的進度停留在2009/05/09,用剩的材料都放到長灰塵了。

這一次又跑去補貨,材料花費$3,500元。
- 15cm*25cm*2mm鋁箔制震墊 * 108片 ($25/片)
- 100cm*120cm*9mm隔音墊含背膠 * 2片 ($400片)

這次為了不傷年邁的內裝塑膠扣子,還特地跑去汽車百貨買專用的工具。
花一小時才把前後座椅、飾板及中船拆掉,16年累積的塵垢需要花不少時間清理,用酒精擦拭後直接貼上制震墊,有貼跟沒貼在敲打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聲音,盡可能貼滿才能達到較理想的效果,但是要考慮到增加的高度會不會影響內裝的安裝。
先使用整塊完整的制震墊,覆蓋大部分的平面,再以剪裁過的小塊制震墊填滿零碎部分,由於是自己施工,如果耐心夠的話,這部分可以做得比店家細心。
第二層為隔音墊,厚度會影響隔音效果,空間允許的情況下貼愈厚的會比較好。貼隔音墊的技巧首先丈量面積,例如可以覆蓋整個左前座的矩形大小,先撕開一點背紙黏貼,再一邊以美工刀或剪刀修邊或挖空,一次一部分漸進完成覆蓋,最後再補滿零碎的部分。這款隔音墊的彈性良好,施工算是相當容易。
由於車室底毯已經貼有隔音棉,加上還有腳踏墊,所以省去第三層隔音棉,這次購買的材料只用一半左右就完成車室底盤的部分(不含後座)。

後記:拆座椅的螺絲最好先畫記號,裝回去的時候對號入座會比較順。

下一次預計施工項目有前後車門及行李箱。

1 則留言:

  1. 下一次應該不會是十個月後的事了吧?!
    呵~~~因為你早退伍囉! ^^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