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技嘉過保固主機板免費換電容

我的Gigabyte GA-K8NE主機板,在Linux伺服器服務已經超過三年,在我退伍前一個月,它掛點了,時常自動重新開機,或出現Kernel異常導致當機。把主機板檢視一下,結果又是電容爆掉惹得禍,這已經是我第二張電容爆漿的技嘉主機板。

為了死馬當活馬醫,我把它送到台中公益路的技嘉直營服務中心,那邊駐店的都是年輕美眉,幸好我不是阿宅,不然應該會常常藉故主機板顯示卡故障。服務人員聽到是電容壞掉,很迅速地告訴我過保固的主機板只換電容不檢測,其他故障原因就不檢測也不維修,原來我在想甚麼她都知道,這種過保的舊主機板都剩沒幾百的價值了,再花個幾百元修它豈不是當冤大頭嘛!

送修回來,看到小小高興一下,原本CPU附近那排阿撒布魯的電容,居然變成一排固態電容,看來這塊版子又可以繼續服役一段時間了。


3 則留言:

  1. 過保就射後不理了喔@@
    這樣不就表示主板3年後就要錯咧等...

    回覆刪除
  2. 過保的主機板維修通常都不划算,但如果只是電容暴漿,可以免費更換成固態電容還算是負責任的售後服務了(雖然有可能適當初用料不夠好才會過三年就暴漿)。

    回覆刪除
  3. 過保的主機板維修通常都不划算,但如果只是電容暴漿,可以免費更換成固態電容還算是負責任的售後服務了(雖然有可能適當初用料不夠好才會過三年就暴漿)。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