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Blogger文章編輯器的HTML編碼工具(HTML Encode Button) Firefox only

使用Blogger的內建編輯器寫網誌時,如果要貼上一段HTML碼、XML資料或程式碼,總是無法正確地處理HTML特殊字元,造成蠻多的不便。

用Firefox的Greasemonkey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在官方的程式庫找到bitkickersBlogger - HTML encode on post edit,但似乎已經無法在新版的Blogger編輯頁面使用。因此我以此程式為基礎,製作一個新的HTML Encode Button。


安裝說明:
(1) 請先安裝 Greasemonkey :: Firefox附加元件
(2) 開啟 Blogger HTML Encode Button ,點 Install 進行安裝即可。

使用說明:
(1) 使用Blogger的文章編輯器,在右下方會出現 [HTML Encode] 按鈕。
(2) 切換至HTML原始碼編輯模式。
(3) 撰寫或貼上一段代碼,選擇要編碼的文字範圍,並按下 [HTML Encode] 按鈕。
(4) 選取文字將被編碼結果取代。

※本文歡迎轉載,並請註明出處 http://blog.lyhdev.com/

2 則留言:

  1. http://formatmysourcecode.blogspot.com/

    我都用這個網站耶

    回覆刪除
  2. http://formatmysourcecode.blogspot.com/

    我都用這個網站耶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