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轉貼] 汽車廢鐵打造柯博文

這就是台灣製造的精神啦!



相關文章
媽!柯博文在我們家附近耶!

2010年2月11日

用Google SketchUp畫3D室內設計圖

Google SketchUp是一套免費的3D建模軟體,有別於一般3D繪圖軟體的學習障礙,SketchUp提供很直覺的操作方式,讓一般電腦使用者就可以輕鬆上手,用幾何圖形拖曳的視覺化方式繪製建築物、室內設計立體圖、產品外型等。它可以用來製作及分享自製的3D模型,線上3D模型庫更提供大量的現成3D模型可以套用,並且能夠將模型放置到Google Earth中。

SketchUp用作室內設計用途,算是已經相當成熟,市面上已有許多教學書籍可參考。SketchUp本身並沒有提供材質渲染的功能,但是可以結合V-Ray for SketchUp將設計圖渲染成實景圖,例如以下這張VRay官方提供的圖片,就是用SketchUp搭配V-Ray完成的室內設計3D實景圖,乍看之下還會以為是張照片。

在商業的應用上,系統家具商EzDeco更提供自有系統櫃的3D模型,讓想要裝潢的人可以自己用SketchUp完成草圖,只要提供3D設計圖就能估價、按圖施工。

預計再過四個多月就要裝潢我的2010年版臥室及工作室,開始試著自己完成設計圖,今天第一次使用SketchUp,發現它真的很容易上手,在沒有書籍輔助的情況下,自己看著SketchUp介面提供的一些提示訊息,一邊拿著捲尺丈量實際空間、一邊用滑鼠拖曳圖形,就初步完成書櫃及衣櫃的草圖。


延伸閱讀:
好用的免費室內設計軟體 Google SketchUp

PS. 想找雲林地區的室內設計師,願意承接我家的小小小案子(舊公寓約30多坪、預算不高只打算局部重點裝潢),請用發表評論留連絡方式給我,謝謝。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